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肝上出现囊肿怎么办? 肝脏有囊肿

肝上出现囊肿怎么办? 肝脏有囊肿

肝脏有囊肿 肝上出现囊肿怎么办?

当在检查的时候发现在肝上长有囊肿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不知所措,非常的紧张,担心病情会非常的严重。在一般情况下,囊肿都属于是良性的疾病,并且囊肿的生长速度非常的缓慢,只要按时进行检查,观察囊肿的变化即可。如果患者感觉到有腹胀或者是后背有放射性疼痛感感觉的时候,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

肝上出现囊肿怎么办?

肝囊肿通常会导致患者出现腹痛症状,必要时可以使用抗胆碱能药消除腹痛症状。对于合并急性化脓性胆管炎患者来说,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另外有严重阻塞性黄疸,肝功能衰竭的重症患者,需要经过十二指肠肠镜以及胆管引流,减轻黄疸症状,控制感染之后再进行手术治疗。积极防治休克,包括输血补液,纠正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监测生命体征等。

如果肝上面的囊肿已经导致患者出现了身体不适,则需要马上治疗,可能是囊肿增大之后对身体健康造成了影响。在治疗期间,需要禁食,同时减轻肠胃压力,避免胆汁以及胰液分泌过量,舒缓胆道中的压力。患者可以使用抗生素来控制病情,减少感染症状。肝囊肿十分容易出现胆道感染,一般都是革兰染色阴性的肠道需氧菌和厌氧菌,可以选择使用甲硝唑以及头孢菌素进行治疗。

出现肝囊肿有哪些危害?

肝脏囊肿没有及时控制,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进一步增大,邻近的器官容易受到压迫而出现异常。如果患者本身患有胃部疾病,会导致患者不敢进食或者进食量过少,挤压到心脏时还会出现心衰症状。有部分患者因为肝左叶出现囊肿,心脏也受到了囊肿的压迫之后呼吸不畅,出现心脏不适症状。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心衰,需要在医院观察并治疗,通过药物或者手术才能恢复。

肝囊肿会导致患者肝脏部位出现胀痛、疼痛等情况,有时候囊肿突然增大或者受到感染,会使患处疼痛感剧烈。严重时会导致发烧,甚至是损伤内部器官。肝囊肿是常见的肝脏疾病,囊肿的出现需要结合实际情况,直径过大的囊肿手术切除,直径较小的囊肿药物控制,否则容易因为囊肿增大或者受到感染而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