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手表多久要保养一次呢 浪琴手表保养

手表多久要保养一次呢 浪琴手表保养

浪琴手表保养 手表多久要保养一次呢有的表友吃了好几年的泡面,终于买了一块劳力士,梦想着可以“一劳永逸”,然而发现后续巨额的保养费根本承受不起。大家都知道,劳力士向来以精准和耐用闻名,那它到底需不需保养呢?

其实保不保养这个问题取决于你对手表的精度有没有要求,有的手表没有摔过,也没有进过水,即使不保养它也能走。但它的精度也会随着时间的迁移而变低,精密仪器倒是变成了收藏品。

保养是为了防止机芯内部的零件磨损,让它有更长的精准计时能力。太长时间没有保养,内部的磨损越深,后面再怎么拯救也只是白费功夫。所以当你的手表出现这些状况时,就差不多该拿去维修保养啦!

01、保养期限到了

保养期限其实没有很严格的标准,一般机械表的保养期限在3~5年左右,这是比较常规的说法,但并不代表5年不保养,它就会坏掉。一些密封技术较好的品牌,如欧米茄的保养周期可以达到10年。

保养的周期根据使用的频率和环境而定,如果你经常佩戴、经常进行剧烈运动,保养周期就应该适当提前,但如果只是闲置,平时也有定期上链的手表,保养周期可以适当延长。

当佩戴时间超过3~5年时,就应该考虑将手表送到专业的维修保养机构进行检测,然后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保养。

02、表镜有水雾了

有的表友会发现,为什么防水100米的手表在洗完手之后会出现水雾?大概是防水胶圈老化了,导致水汽进入。防水胶圈的材质是橡胶,即使一动不动地放着也会老化,遇到高温则会加速老化。

因为一般工程较大的保养都会更换防水胶圈,所以每当它老化时,防水效果就会变差。也可以根据防水效果估算保养的年限。需要及时更换防水胶圈,保证防水性能,避免因为进水而导致的内部机件腐蚀。

03、它走得不准了

新买的手表刚戴的时候,走时误差只有一两秒,但戴得久了之后,为什么误差反而越来越大了呢?这个时候应该回想一下有没有摔过,或者是受磁。如果手表磕碰后产生较大误差或停走,可能是内部零件松脱影响。

手表受磁的明显特征在于走时加快,普通的防磁手表并没有做到整体防磁,在经常接触高强度磁场时依然会受磁,影响走时。劳力士和欧米茄在防磁做出了重大突破,防磁手表即使与强磁铁接触后对走时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手表作为精密仪器,一旦不精准,就会丧失读时功能。摔了就该维修,受磁就应该及时消磁,避免造成更多不必要的损失。

04、表面被刮花了

手表戴在手上,难免会在桌面等地方磕磕碰碰,即使在打字的时候,表带也会被压在桌面上摩擦,形成各种大大小小的划痕,贵金属柔软,更容易受损。大面积的划痕就会影响手表的美观。

虽然机芯内部磨损得再厉害,别人也看不出来,如果外观磨损就很容易一眼就看出。所以保养维修不仅要考虑内部,外部也很重要,毕竟谁都不想把一只又花又旧的表展示给别人看吧。磨损严重就该送去精抛啦,不要再拿牙膏自己磨了!

05、说一下费用

保养不像是换一块几块钱的电池这么便宜,手表的完全维修保养费用一般占手表价格的10%~20%不等,主要是根据机芯的复杂程度而定,好的手表保养就不要想着会有多便宜。

例如一块天梭的普通机械手表的完全保养价格就在780元左右,而浪琴的普通机械表完全保养费用就要1350元左右 价格仅供参考,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报价来源:万表名匠

06、划一下重点

完全保养主要包括外观清洗、表带表扣的基础修复、机芯的全面洗油保养、包括检测手表的误差情况以及防水功能,并将各项指标尽量恢复出厂默认值。另外,完全保养不包括外观部件如表带和表头的抛光。

最后一句,如果手表处在正常走时的情况下 没有出现走停或较大误差,就没有必要瞎折腾啦,刻意开盖洗油只会让它越来越糟糕,动手能力不强的表友请慎重下手,不要随便乱拆!

你需要做的是防水、防震、防磁,并且好好爱护它,让它陪你走过每一段时光。你的一生中也许会有无数块表,而每一块表只能拥有一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