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顺势疗法是什么?? 顺势疗法

顺势疗法是什么?? 顺势疗法

顺势疗法 顺势疗法是什么??

顺势疗法是一种神奇的自然疗法,它治不是病而是人,英国皇室对此推崇备至,并且在多个国家格外受欢迎。如果你对顺势疗法还不是很清楚,没关系,通过下述的问题,你会对它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1.究竟什么是顺势疗法?

顺势疗法是一种有关天然药物的科学,利用剂量非常小的各种植物、矿物质或动物来刺激病人自身的抵抗力。药物根据个人情况而选择,这些药物如果过量服用能够导致病人所正在经历的相似的症状。希腊语中的“homoios”意为“相似的”,而“pathos” 病苦,伤感意为“疾病”或“痛苦”。由于一个人的症状实际上是机体努力重建体内平衡或平衡的成果,所以说寻求一种过量使用时会导致此人正在经历的相似症状的物质是合乎逻辑的。因此,药物会顺应而非抵抗此人自身的抵抗力。

本质上说来,顺势疗法由两种高度系统化的方法所构成:毒理学和病案记录。首先,顺势疗法医师找出各种物质在过量时所导致的特定的身体、情绪和精神症状。与其他任何来源相比,顺势疗法教科书在毒理学方面有着更为详细的介绍。其次,顺势疗法医师极为详细地问询其患者,以发现该人所经历的身体、情绪和精神的全部症状。顺势疗法医师试图找到一种物质,该物质会导致此人身上的类似症状,然后以特别准备好的小剂量的方式开药。

2.顺势疗法药物是如何制作的?

顺势疗法药物的制作有其确实的方法,但也会依照个人的需要而改变强度。医疗人员在选择适合的药物时,他们的技巧、经验和判断是最重要的。

在药物制造过程中,有些植物原料能整株使用,不过大多数动物原料和叶、根、头状花序等植物原料都需要切碎。而体积大,坚硬或不溶于水的结晶矿物、豆子和种子,就可能需要先磨成粉末。当原材料准备好后,再和酒精、蒸馏水溶液混合,酒精和蒸馏水的比例依混合物质的不同而改变。

然后将,此混合物放置片刻到数周不等,且每隔一段时间要加以摇动。借由过滤或压榨从混合物中萃取出的液体,就是所谓的“酊剂母液”。将酊剂母液再加入第二个由纯酒精和蒸馏水以不同比例混合的溶液。最后,则依顺势疗法所需的效度来决定酊剂稀释与剧烈震荡的次数。

3.顺势疗法药物是安全的吗?

顺势疗法药物所采用的小剂量使得它们格外安全。当然,重要的是知晓如何开这些药物。我和斯蒂芬卡明斯 Stephen Cummings博士共同撰写的图书《每个人的顺势疗法药物指南》 Everybodys Guide to Homeopathic Medicines 出版社:Jeremy Tarcher/Putnam,2004年提供了关于如何利用这些药物以及何时有必要寻求医疗护理的每一个步骤的信息。

顺势疗法药物被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官方认可为“非处方药”,因此任何人无需处方就可以订购这些药物。因为它们被视为药品,所以其制造受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的监管,以确保消费者所买即所得。

4.顺势疗法都在哪些地方流行?

顺势疗法在法国、英国、德国、希腊、印度、巴基斯坦、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和南非格外受欢迎。大约有40%的法国民众用过顺势疗法的药物,39%的法国医师开过顺势疗法的药物。大约有20%的德国医生偶尔会利用这些天然的药物,45%的荷兰医生认为这些药物是有效的。《英国医学杂志》 1986年6月7日的一份调查显示,42%受访的英国医师会推荐患者去看顺势疗法医师,而《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报道说,英国顺势疗法医师的拜访数量正以每年39%的速度增长。

尽管这些统计数据让人印象深刻,但顺势疗法在印度尤其受欢迎,在印度有超过120所4年制的顺势疗法医学院。顺势疗法在美国也发展极为迅猛。市场调查显示,顺势疗法药物的销售在过去10年间以每年10-20%的速度增长。

众所周知,过去200年来许多最为著名的人士和文化英雄都使用、提倡顺势疗法,包括11位美国总统和几十位世界领袖、7位教皇和其他许多精神领袖、文学巨匠、体育超级明星、世界级音乐家和名人,以及公司领导人。想要了解关于这些著名人士的令人惊奇的细节和故事,请查阅戴纳厄尔曼 Dana Ullman的《顺势疗法革命:为什么著名人士和文化英雄都选择顺势疗法》 Homeopathic Revolution: Why Famous People and Cultural Heroes Choose Homeopa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