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骨折患者怎么吃?这份时间表 骨折的病人想要补钙

骨折患者怎么吃?这份时间表 骨折的病人想要补钙

骨折的病人想要补钙 骨折患者怎么吃?这份时间表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体骨骼的脆弱性通常会出现骨折等现象,因此,手术完成后,患者通常都需要休息两到三个月才能完全恢复,此时应对患者着重进行术后调养。

那么,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呢?

一、骨折后前两周饮食

这段时间骨折位置出现肿胀现象,因为人体的淤血和气血无法及时循环於结而成。因此,我们首先要对患者患处进行血液循环,消除淤血和气血於结症状。并且,患者因为患处产生疼痛感就不怎么喜欢吃东西,因此,我们首先要食用清淡的饮食,让患者的肠胃功能苏醒,比如经常食用蔬菜、蛋、奶、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

饮食的烹饪方式尽量清蒸或者炖煮,忌食味重肥腻的食物。这时,家属都会给患者炖黄豆骨头汤。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汤油脂过重,并且含有很多脂肪,不利于人体消化吸收,以致于人体出现大便干燥等症状,因此,不适合这个时期的患者食用。

二、半月至一月后的骨折患者饮食

患者已经完全接受自身骨折后出现的病理情况,同时骨折出现的疼痛感也不如最初那般剧烈,骨折初期症状也有所改善,并逐渐恢复自身胃肠功能。因此,应对患者实施高营养饮食原则,帮助患者骨折伤口发育成长。

此时可给患者食用骨头汤、田七煲鸡、鱼类、蛋类和动物肝脏类饮食,初期饮食食谱不变,然后再给患者佐以青椒、西红柿、苋菜、青菜、包菜、萝卜等蔬菜,一方面帮助患者补充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钙和蛋白质,一方面促进骨折伤口生长发育。

另外,骨折患者一半以上的人群存在着活动受限的情况,因此患者在手术以后第一天或者到第三天就可以慢慢地进行一些肌肉训练,肘关节或者手指关节也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训练,在患者能力承受的范围之内可以进行一些髋关节简单训练。这样都可以很好的帮助骨折患者恢复健康。

综上所述

骨折患者不仅需要遵循医嘱卧床静养,更应该注重术后的饮食调养。骨折患者的术后饮食调养应以术后恢复周期为准,不同的恢复阶段食用不同类型的饮食,不仅有助于加快术后恢复速度,还能源源不断地为身体提供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