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陈道明老婆是谁 陈道明老婆家世背景

陈道明老婆是谁 陈道明老婆家世背景

说到陈道明相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他主演的《康熙王朝》,1985年因电视剧《末代皇帝》一举摘得第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1990年《围城》荣获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三届学会奖,全国制片厂第二届优秀电视剧评选最佳男主角奖,第十一届飞天奖最佳男主角奖。陈道明是娱乐圈公认的绝顶好男人,是男人中的楷模,他帅气、多金,技艺超群对于一个这么优秀的男演员,估计大家都很想知道她的妻子是谁吧!谁能这么幸运的陪在他身边。今天就来给大家扒一下陈道明的妻子背景资料。

陈道明的妻子叫杜宪,一个标准、优秀的东方女性,出生书香门第,曾是《新闻联播》的主播。

陈道明老婆杜宪个人资料

杜宪,女,1954年9月23日出生于北京,中央电视台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为中国传媒大学)。她是著名影星陈道明的夫人。

中文名: 杜宪

国 籍:中国

出生日期:1954年9月23日

职 业:主持人

毕业院校:北京广播学院

代表作品:《我在美国的106天》

不仅如此,杜宪还出身名门,陈道明岳父,杜宪父亲杜庆华是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边界元研究开拓者和奠基人。杜宪大学毕业,分到中央电视台做《新闻联播》的播音员。她端庄高雅,当时很快被全国观众接受,在事业上风生水起。可惜的是,在央视工作了11年后,1992年6月离开中央电视台。

说到两人的感情经历,当时经历了一些坎坷。1978年,杜宪到天津探望舅舅。舅舅趁机把同单位的陈道明介绍给她,那一年,陈道明23岁,杜宪24岁。陈道明为了不与妻子杜宪两地分居决心要考上一个好学校。1979年,他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眼看这对才子佳人就要走到一起,没想到遭到了杜宪的父亲杜庆华,一位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固体力学家、力学教育家的反对。以老爷子的身份,看不上陈道明理所应当。

还好陈道明十分努力,很快在演艺圈崭露头角。他的演技精湛,影视作品也很有深度,最终获得杜宪家人的赞赏。1985年,陈道明和杜宪的女儿出生,杜宪父亲为外孙女起名陈格,出自王阳明的名句。

现在两人已经携手走过无数的春夏秋冬,感情依旧恩爱如初,我们也祝愿他们二人开心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