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闹鬼学校

中国十大闹鬼学校

中国十大闹鬼学校

1、北京大学六大禁区

2、广州中山大学

3、西安交通大学

4、深圳大学

5、湖南大学

6、温州六中

7、香港大学

8、沈阳东北大学

9、南京大学

10、上海同济大学天佑楼

一、北京大学六大禁区

听说北京大学的寝室每晚到了十一点钟是要全部统一断电的,所以在学校里面通宵自习是很不方便的,不过你要是仔细找找的话还是有地方的。北京大学六大禁区到了晚上千万不要一个人去,否则你会看到意想不到的东西。六大禁区分别是:五教609教室、58宿舍楼第一层水房、老生物楼后院的日光温房、六教115教室、图书馆旧楼楼道以及最恐怖的计算中心第三机房。

五教609教室也被称之为十五人自习室,五教很早以前被称作烈士楼,这是因为每年总有一两个想不开的学生在这里跳楼,那个时候六教还没有盖起来,除了莫名塔以外五教就是北方大学校区里面最高的建筑了现在说说609教室,五教六楼一共有10个教室,南面四个是偶数的602到610,北面五个是奇数601到609。

北面教室窗口和四教南面正对,要是坐在601到609教室里面,是可以看见对面教室的动静的,你们到时候去自习的时候就知道了不过千万别在半夜里到609去。五年前,就是一位学姐,期末了忘了交一篇思想课论文,那老师倒也通人情,叮嘱她第三天必须交,可那几天复习又紧张,只好出来熬夜。半夜了,好不容易写好论文,看表已经是2点钟,本来楼里还有几个其他人,想来也早回去睡觉了,空荡荡的一栋楼就她一个女孩子,她胆子倒也很大,索性把应急灯(哦,那个时候应急灯已经比较普及了,不需要要买一大堆电池备用)熄灭了,趴在桌上睡了一会儿。

3点半左右,她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周围多了许多同上自习的xdjm,她也没想太多,翻开书接着看。可是过了一会儿她就发觉气氛不对劲了,那些人虽然都在看自己的书,可是他们有的用应急灯、有的用电筒,有的甚至在点蜡烛,而且他们翻书写字的时候居然没有一点声音!

那位学姐觉得很奇怪,偷偷瞥了一眼离她坐的最近的那个人,突然发现他的教科书上面的某些题外话还是黑体标记的,她蓦的想起来:那本教材是文革之前的版本!!!那师姐后来回忆说她当时差点傻了,尤其注意到那学生的装束也是灰蓝的中山装。她偷偷数了数人数,男女一共十四个人!!

她都不记得最后是怎么结束的,反正天亮的时候她才从昏迷中醒来。那之后她情绪一直不好,说什么晚上也不一个人出门,可能受了刺激吧,期末挂掉三门,后来又和男朋友吹掉了,一气之下对,最终的结果是她就是那第十五个。她当时就坐在609教室。希望不要成为十六人自习室才好。

二、广州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的东区是宿舍区,其中,东12楼是闹鬼事件发生最多的地方,导致学校不得不把这栋宿舍楼拆了。

东12楼原来是栋男生宿舍,有一年开学,一个大二的男生从乡下风尘仆仆过来,放下行李后就去洗漱。但当洗完脸回来整理行李时,却发现他带来的二千多元学费不翼而飞。这个男生家境贫寒,根本无法再凑齐第二笔学费,这次的学费也几经辛苦拼凑而来。这些钱对他来说很重要。在发现钱弄丢了之后,他马上询问了同宿舍的室友,当然没有人承认拿了他的钱,后来他向宿舍的每个男生下跪磕头,苦苦哀求。这样一来,就算真的偷了钱的人也不好拿出来了。

然后接下来几天,这个男生依然在恳求人家。后来发展到整栋宿舍楼。人们看到他每天像游魂一样流连于每层每间宿舍,走到别的宿舍门前去问人家有没有见过他的钱,还跪在每间宿舍门前磕头。吓得每个人都不敢理睬他,一看到他过来了,就关上房门。几天后,这个男生便在宿舍上吊自杀了。

接下来,这栋宿舍楼就怪事不断。有男生在晾衣服的时候,赫然发现自己挂着的裤子旁边,凌空悬着一双腿,还像晾着的裤子一样在风中摇晃。还有人在睡觉的时候,听到宿舍门外有很奇怪的咚咚咚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什么东西在撞击地面,仔细一听,更像是那个男生磕头的声音。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先是那个自杀男生原来住的宿舍,继而发展到全栋宿舍楼的男生都强烈要求搬走,校方也没办法,只好给他们都另外安排,于是东12楼就空着了。到了第二年有新生入学,东12又再重新住满了学生,但新生同样也看到奇怪的现象,听到诡异的声音。

终于到最后,没有人敢继续住在东12楼,听说东12空置封锁后,其他楼的人望过来,依稀看到好像有人在里面流连游荡。传言越来越多,校方逼于压力,就把东12楼拆掉了。

三、西安交通大学

我在西安交通大学读在职研究生,由于规定必须返校学习,我只有从深圳到西安交大去学习交大的人都知道西交大有个三村,我们就住在三村招待所。我住4楼413房间,我有两好友住416房间。

一天夜里,我上完网回招待所,经过4楼走廊的时候(当时我可以很确定的是只有我一个人),当经过409的时候,409的房间门被敲响了,当时还吓了我一跳,忙回头看走廊上是空空的,这时409里面就有人问谁呀?我心想怪了,就没有答,因为的确不是我敲的,我就往416走去(因为帮好友买了吃的),然后走到416敲门,这时409的门开了,有人就问你敲的门啊我摆了摆手,那人就骂骂咧咧的进去了。我开始还以为我幻听,但是409的人也听到了,这到现在我还解释不了。

还有就是我住413的时候,有一天晚上老是睡不着,后来朦胧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听见拧瓶盖的声音,我想那就怪了,我室友都睡了难道起来喝水?(我们为了节约钱,是两个人住一标准间,我室友住靠门那面,我住靠窗那面,并且我头是朝窗那面睡的),我转过头去一看,室友还在呼呼大睡,但是拧瓶盖的声音在我转头的瞬间就停了,连续了好几次,后来实在是太累了就睡着了,第二天我问我室友是不是起来喝水,他说没有啊,这也是怪事,不过这个好解释一些,可能是房间里的老鼠拖东西的声音。但是第一件事怎么也解释不了,当时我手里提得有东西,也不可能是自己手去敲的门吧,所以到现在都还一直后怕。

四、深圳大学

深大所处的地方是深圳最大的一块邪地,为了镇压它才在上面建这座大学。取的是年轻人血气方刚,可以镇压邪物的意思!深大校园建筑从高空看下去就是一八卦!这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了。其中还有一栋楼从开始就在建,到现在还只是到了一半。据说只要去继续建就会发生很多意外,导致建不下去了。

五、湖南大学

故事可以追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东楼附近也有几栋相邻的女生宿舍。因为隔得比较近,有些妹子就习惯性的在东楼自习到半夜才回宿舍。某天深夜,两个妹子在东楼自习到了十二点多,教学楼里已经没有其他人了,当时十分寂静,而且在昏暗的灯光的映衬下,楼道愈加非常阴森诡异。两个人准备走的时候,在东楼的主楼道里里,其中一个女生顺便照了一下镜子,没想到她突然就脸色惨白瞳孔放大,呆在原地。另一个女生发现不对劲当她转过头准备问怎么了的时候,结果她也看到了镜子里那恐怖的一幕在自己的身后,有一群穿着二三十年代的那种学生装的学生,面无表情的从教室里走出来,整齐的经过楼道从大门走出东楼,消失在昏暗的尽头

当时这两个女生直接吓晕了。据说后来学校为防止此类灵异事件的发生再吓到学生,就把正门锁了,让人从侧门进出大楼。最重要的是把那面镜子撤走了

六、温州六中

在90年代的时候,温州的每个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尽享秋游活动,一般情况下都是由老师带队去野外等地方游玩。当时在温州六中的一个班级,全班一共有40多人秋游回来,乘坐着学校包租的公车。就在学生们欢声笑语的时候司机突然像中邪一样把车一猛地冲进了书库里面,导致车上所有人,除了四人被救以外其余全部当场遇难死亡,这件事在当时影响十分不好,从此温州教育局将学校组织秋游这一活动取消了。

七、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每一年都会召开新生迎接大会,不过在医学系的迎新会上,有一名学生认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而且自己的两个哥哥也都是医生,从小就是看到许多尸体内脏,如是就跟别人炫耀,但是正因为这样导致许多学长不愉快,认为他就是在吹牛,估计连剖解室都不敢进去。于是就决定给那一名新生一个教训,当中的医学系系花跟他打赌称你要是敢在剖解室里带一晚上,就应邀作开学晚会的舞伴,半迫半诱之下,新生便硬着头皮步入解剖室,解剖台上一方了一具作为教学示范用的尸体。 按规矩,这尸体会被完全解体每一寸肌肉,每一块骨头,每一副内脏,器官都将会逐一切割。

最后尸体全身被白布覆盖,但从胸部的线条推断,这尸体是一个女性。 据高班生透露,尸体一定是亚洲人,可能是从国内或东南亚购入的。新生若无其事,仍嬉皮笑脸的与众人道别。半小时后,有点不放心的同学,悄悄得到解剖室窥探新生的情况。 可能人多脚步重,被新生发觉,反而被新生作弄,吓个半死。这次之后,众人就不再理会新生。不过在进行迎新晚会的时候大家都把他给忘在了剖解室里面,不觉时间的流逝。到大家惊觉新生仍在解剖室内,已是清晨时分。众人来到解剖时,房门反锁,拍门许久都无人回应, 但房内却传出浓重的呼吸气息与唧唧咕咕,不清不楚的人声,肯定房内仍有人,却不知是否新生。 由于是学生自把自为的玩意,众人不敢惊动保安,弄了许久,才将房门弄开。

八、沈阳东北大学

据说东北大学的宿舍楼是男女混居的,不过每天到了夜晚的时候水房里总会传来哭声,因为水房正好的挨着厕所的,这也导致许多学生在夜晚的时候就算想上厕所,但是也不敢上。其实学生不敢上厕所也是由原因的,因为宿舍楼的水房中发生过命案,相传一位女学生因感情问题想不开,到了晚上的时候穿着红色的睡衣在水房中自杀了,到了第二天才被学校的管理人员发现。

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传遍了整个学校,几乎每一位学生都知道这件事情,而且每天夜里的时候,水房总是会传出女子的哭声,但是进去之后却没有任何人,很多学生因为这件事情最后搬出了宿舍楼。

九、南京大学

说到南京大学的灵异事件,学校中确实流传了不少此方面的事情。听说一般南大学生晚自习都不去新教室的,据说新教师总会莫名其妙地停电,夜晚若是总遇上这样无缘无故的事还真是有些渗人了!有一次老教人都满了,有些人不得已去了新教,虽然没有遇上鬼怪什么的,但也是总感觉阴风阵阵,十分诡异的,去自习的学生也慌慌忙忙早回去了...南京大学灵异事件中还有一个地方是在老图书馆那里,因为那儿底层的窗户是有半截在地面下的,白天走在那里心都毛毛的,也是鲜少有人去的。当然还有还有南园2号宿舍有名的老鼠精,也总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影,最后那里一宿舍的人都听怪不怪了...

这些还只是传得有些邪乎,真正可怕的是那起著名的,轰动其全国的南大碎尸案了!1996年那年冬天1月19日,一个刚入校没多久的女学生刁爱青被人杀了并且残忍分尸2000片以上,,尸体还被加热至熟,头颅都被煮熟了!这起丧心病狂,毫无人性的案件至今还没有捕获凶手...曾经有许多人说,这起在当时受到严查的案件根本就是南大里面藏着的鬼怪在作怪,是南大最恐怖的灵异事件!而且专门处理此事的南京市鼓楼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他都说此事的案件卷宗已经堆了好几间屋子了,至今毫无头绪!这样奇怪的案件究竟与鬼怪有关吗?

十、上海同济大学天佑楼

关于同济大学天佑楼的鬼故事,只要是同济大学的学生基本上都有耳闻的。这里曾经是中国十大鬼楼之一,要不是由于鬼楼实在是有损同济大学的名声,校方对其实行过压制,不然肯定会越传越凶的,毕竟其他的鬼楼都是闹鬼的传说而已,而这天佑楼却实实在在的拥有一大堆尸体,甚至被称为亚洲最大的停尸间藏尸库!

事实上,天佑楼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可怕,一楼就是一些解剖室,再高一点会碰到一些贴着封条的教师,不过在9层右倒数第二间封闭的房间是自从建校以来就一直封闭着的,因为那里经常传出奇怪的笑声、争吵声、汽车声,据说当时研究后认为是建筑的巧合导致了这个房间会产生奇怪的声音。学校为了保持校誉而将此消息封锁,也不会让人进入。

从一楼下到地下室即是一个藏尸库,也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地下一层是没有尸体只有一些管道和破烂桌椅,地下二层是上锁只能从一个小门进去,而地下三层是被封死的,据说地下三层是最邪门的,门已经锁死,上面还多了一条类似黄符的封条,外界有很多各种鬼怪的传说,但具体是什么东西没人知道。

看完小编盘点的中国十大闹鬼学校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被吓傻呢~~北京大学的六大禁区千万不要一个人去,特别是不要晚上一个人去自习室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