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墩布手是什么

墩布手是什么

四川唐光喜墩布手困扰14年

早前据有关消息称,在四川西昌有一名叫做唐光喜的男子从十几岁开始就长瘊子,自从1991年起,他的手和脚上面全部长满瘊子,这对瘊子已经在重庆农民唐光喜手脚上牢牢扎根14年。之后他便开始四处求医,但是吃药、打针、泡药水等手段均不见效,瘊子非但不见减少,还长出了长约10厘米的角质枝条,就像套上了4团墩布。

仔细看牢牢附着在唐光喜手脚上的瘊子,每一只足足有三四斤重,手脚上的加起来差不多一共有十五六斤沉。14年来,唐光喜就背负着这两对瘊子一路蹒跚走来,既痛苦不堪,又无可奈何。十几年来,唐光喜的双脚都不能穿鞋,双手也握不住东西,手脚完全覆盖。他平时只能呆在家里,连穿衣服都得妻子帮忙。

据唐光喜本人说,最早是自己的手背上长了许多瘊子,比一般人多一些,但是根本不痛不痒。他记得大概是从1980年自己17岁参加工作那一年,手上的瘊子突然增多了。当时他在家乡重庆德昌的一个食品厂做屠宰工作,后来还做过采购。在家人的劝说下,1991年唐光喜到医院去看了看,医生说是寻常疣,给我用了一些药。但是,令他十分恼火的事情出现了。就在他看病的这一年,手上的瘊子突然爆发式增长,短短一年时间,手脚上就长出了巨大的2对大瘊子。

唐光喜不知所措,眼看着这对瘊子越长越大,很快,鞋子,袜子,都穿不进去了。手上的瘊子几乎像是一对佛手,奇形怪状。连东西也拿不起来了。很快,唐光喜因为不能再工作,从单位病休回家。一切生活都要靠妻子来护理。在家人的帮助下,他们开始四处求医,答案却不尽相同。有的说是巨型疣,有的说是肿瘤恶变,甚至有的说是艾滋病毒。邻居们开始把唐光喜看成一个手脚上长瘊子的怪物。他终日生活在沉重的心理阴影和病痛的折磨中。

四川唐光喜墩布手到北京医治成功

2003年,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向四川西昌派出了一支医疗队,给当地医院提供技术支持。该医院的皮肤科医生尤立平在一个周末陪同心内科的同事到德昌县中医院会诊时,在激光室医生王翠桌子的玻璃板下发现了一张让他震惊的照片:照片上唐光喜无奈地举着一对沉重的瘊子。

就这样,唐光喜第一次进入北京医生的视线。凭直觉,尤立平认为这是一起世界罕见的皮肤病病例。他马上在中医院医生的带领下见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唐光喜。面对那对瘊子虽然有点害怕,尤立平还是给唐光喜拍了照片,并采集了他的手足皮肤标本,回到北京后马上报告了医院皮肤科主任汪晨。

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汪晨说,他们在入川支援时发现了唐光喜。今年4月,唐光喜得到了免费的抗病毒治疗,并在6月8日来到北京接受角质切割手术和疣体放射治疗。汪晨认为是唐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的一种变异体,但这种变异目前还不能确定与唐的屠宰职业有关。汪晨说,她已将墩布手的详细资料向中科院病毒所报告。

经过中日友好医院近半年时间抗病毒治疗,唐光喜手脚上的墩布已被切除,唐光喜终于摆脱了手脚上恼人的墩布,将重新开始正常的生活。困扰唐光喜15年的角质条被削掉,今天上午他将实现多年愿望游览天安门。41岁的西川西昌人唐光喜从没想过自己还能游天安门,因为从1991年以来,他的手脚完全被巨大的瘊子所包裹住,不能正常行走。

吃饭,穿衣,甚至上厕所,提裤子,全都要靠老婆帮助,我被这对鹿角简直折磨成了废人。说起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唐光喜十分难受。现在,唐光喜的手脚已基本恢复正常的五指形状,但因为多年不活动,他的手脚还需要进行一些关节屈伸训练和整形修复。

墩布手在医学上尚未有过记载

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汪晨说,瘊子学名叫寻常疣,像唐光喜这样疣体交错生长20余年,又滋生出多条角质枝条的,目前医学界还没有发现有相似的资料记载。对于墩布手的成因,汪晨认为是因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的一种变异体所致。汪晨说,墩布手并不像寻常疣一样会通过肌肤接触而传染,唐光喜的家人肌肤都很健康。

墩布手是什么?

墩布手是一种怪病,将手脚完全覆盖,是手脚长瘊子并生出许多角质枝条就像套上了4团墩布。

怪病树人德德

树人是指患有一种怪病的人,患有这种病的人四肢仿佛树干一样长有树枝和树根状的肉瘤。

树人德德现年37岁,15岁那年,他遭遇车祸,膝盖受伤。没曾想到,之后他的小腿和脚掌竟开始长出树皮状肉瘤,周身皮肤也逐渐变成树皮状德德曾经是一名建筑工人和渔民。可由于得了这种怪病,他不得不放弃之前的工作,靠四处表演滑稽为生。妻子也在10年前离德德而去,因为他无法养活她和他们的两个孩子。德德目前已经接受了2次手术,切掉超过重约1.8千克腿及脚掌上的树皮状肉瘤。十多年后,他又一次看到了自己脚趾的轮廓。

之后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采访时,德德高兴地表示,现在他已经能够用手写字和用脚走路,而且不感到疼痛。德德目前在印尼万隆的哈桑萨迪金医院接收治疗。他对记者说: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病情好转,找一份工作。到那时,谁知道呢,我可能会遇到心仪的女孩并和她结婚。

看完后我们了大致解了墩布手是什么病症了吧,四川西昌的唐光喜的墩布手病症也在北京医院经过专家治疗也慢慢在康复中,导致这种病症的发生有很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