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有人拍到了金箍棒

有人拍到了金箍棒

看过电视剧的都知道,金箍棒其实是东海龙王的镇海之宝,孙悟空当上美猴王后没有趁手的兵器,便向龙王要来了如意金箍棒作为自己的法宝。定海神针金箍棒可不是随随便便人能拿得起的,它的存在也只是在神话中出现过。早前有考古学家在孙悟空墓中发现了金箍棒,你们不妨带着好奇心跟随小编来瞧一瞧吧!

孙悟空墓中发现的金箍棒?

在位于顺昌县城西北部的宝山主峰上,考古学家们发现了孙悟空兄弟合葬神墓,里面还有孙悟空的一些文物神位,有力地证明了孙悟空墓的身份。

这些墓中出土石质文物经过研究考证后发现,孙悟空手中所持的金箍棒质地纯净且十分珍贵,也就是传说中的寒冰神铁。

孙悟空墓中发现的这些丰富了国内考古学领域的发展,也进一步认识到了许多。

不过有人拍到的金箍棒这一消息相信网友们心中真假各自有定论~~~

孙悟空为什么可以得到金箍棒的?(故意安排)

孙悟空获得一大法宝金箍棒是偶然还是故意安排的?

孙悟空使用的如意金箍棒的威力我们都在电视剧中见识过,随心变化既能变大又能缩小。

大的能够上伸到三十三重天,下伸到十八层地狱,极致发挥顶天立地的威力;小的可以变成绣花针放进耳朵里面。不得不由衷的赞叹这一法器的好啊~~

如意金箍棒帮助了孙悟空许多事情,比如大闹天宫以及后来的跟随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等等,免不了金箍棒的使用。孙悟空从菩提祖师学到七十二变与筋斗云后,回到花果山与混世魔王大战后获得了一柄大刀,但觉得并不趁手。

便有两个赤尻马猴和两个通背猿猴指出铁板桥下,水通东海龙宫随后来到东海龙宫向龙王要件趁手的宝贝,龙王拿了许多孙悟空都觉得并不满意。之后通过四老猴和龙婆、龙女的指引,知道了海底中藏着一块天河底的神珍铁,孙悟空一看便喜欢上了,不得已龙王才答应给了它。

真的有金箍棒吗?

有人说金箍棒其实本身不是武器,只是太上老君锻造的神铁;还有人说金箍棒是大禹治水后留下来的等等说法~~

后来大禹治水解决后便把定海神针暂时放在东海,东海龙王便当成了镇宫之宝了~~没有人真实见过金箍棒长什么样子,只有神话故事中记载它的来历。

有人拍到金箍棒惊现孙悟空古墓中这一现象,虽然有专家考察过但是世间本来发生的一些事情无法解释,我们也不需要太过于当真,把孙悟空继续当成我们心中神通广大的美猴王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