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成龙演出时被误踢

成龙演出时被误踢

敬业精神对于演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因为这几年的小鲜肉和流量电影等,让演员,演技,敬业等名词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而我们今天就借成龙大哥的这件小事来说说他的敬业。

这件事的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前几日成龙参加了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馆的演出,在成龙唱歌的时候给他伴舞的是一群小武僧,可能是由于伴舞失误或者成龙走位的原因,伴舞在做动作时一脚踢到了成龙的肩膀,但是成龙在瞬间惊吓后,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继续唱歌。

 

龙哥在舞台上,戴着一副眼镜,身穿一套黑色中山装,双掌作比心手势,边唱边移位,没想到同台伴舞的黄袍小武僧在表演连环踢时,一不小心踢到龙哥的左肩膀上。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脚,龙哥当时真的吓了一跳,身子本能反应缩了一下,面部表情惊呆。不过,大龙哥毕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下一秒马上镇定下来,面带微笑继续演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由此看来,超强的心理素质,扎实的表演能力和丰富的舞台经验,再加上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才成就了一带巨星:成龙。

事件就是这样,其实舞台失误也很是常见的情况,尤其直播或者大型活动时也不可避免。并且对比成龙之前拍戏时的那些经历,这也真的就是一件小事。但是被大家讨论,一方面是因为身份,另一方面估计就是大家对目前很多演员缺失敬业精神的思考。

演员的本职工作就是演戏,而且不论是演员还是主持人,记者等等,对自己工作的全力完成与专业素养都是最起码的标准,就像我们普通人对自己工作负责是一样的。但是当演员被放大为明星,就有了耍大牌,对口型等等,从人们对成龙大哥这件小事的关心,就能看出人们对演员敬业精神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