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海洋

世界上最大的海洋

我们的地球的水面,有49.8%被一片海洋覆盖着,仅仅就是这一片海洋,就覆盖了将近一半的世界水面,这片海洋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

不仅如此,太平洋还覆盖着地球面积三分之一,拥有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占地面积高达1.556亿平方千米,是第二大洋大西洋面积的2倍,水容量的2倍以上.面积超过包括南极洲在内的地球陆地面积的总和。

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

太平洋由于面积十分广阔,所以太平洋里的岛屿数量也是非常多,据统计超过了一万多个。这些岛屿的面积加起来可以达到440多万平方千米。全世界第二大的岛屿,新几内亚岛就坐落于太平洋地区。太平洋的岛屿类型也是非常多的,四个类型的岛屿都包括了,分别是陆边岛、冲积岛、珊瑚礁和火山岛。

太平洋的生物种类也十分繁复多样,海大物博,所以就连生物也比别的海洋要多得多。太平洋在水最深的地方都会有动物生存,虽然不多,只有二十种左右,但也非常令人震惊了。不仅生物种类丰富,自然资源也是比较多,尤其是矿产资源。

而且由于太平洋的存在,各国之间的航运变得非常方便,加强了各国之间的物质交流与文化交流。

太平洋也是全世界重要的渔场,适宜的环境条件让鱼类在这里的生存状态非常好,发达的渔产业带动了环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发展,西北太平洋渔场和东南太平洋渔场都是两个非常重要的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