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桥

世界上最长的桥

还记得蔡国庆那首京味十足的经典老歌《北京的桥》吗,相信很多人都对这首歌记忆犹新,歌中描绘了我国美丽首都各式各样的桥文化,令人不由喜爱上了这些可爱的桥。在我国很多其他城市也有许多千姿百态的桥,它们给人们的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便捷,而且,世界上最长的桥也在我国它有一个很洋气的名字丹昆特大桥。

丹昆特大桥矗立于京沪高铁江苏地段,始点丹阳,贯穿广袤苏南地区,终端昆山,桥长164.851公里,一举打破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庞恰特雷恩湖桥保持的记录(是其桥长的4倍)。作为一架现代化高速铁路桥,全桥路网纵横、傲然雄姿、宏伟壮观,跨越多条公路、铁路及水路。光道路,就跨越了180多条。

人们为丹昆特大桥设计了多处高架站,途径常州、无锡等站,像是一根线连接起了这些市区,而苏南作为其中经济活跃区,特别是苏锡常这三座城市,面积虽不大,人口也不多,可进出口总额却惊人耳目,GDP排名也居前五。拥有鱼米之乡美称的苏南正在朝自己梦想中的大太湖时代一路高歌前行,丹昆特大桥无疑将会为之开辟一条全新的路径,交通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整个长江三角洲的经济亦将会共同腾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