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最高的哨所在哪

中国最高的哨所在哪

新疆喀喇昆仑山脉中段是我国西部边防重要的哨所之一,在这海拔5418米的极寒之地耸立着中国最高哨所-河尾滩哨所。

中国最高哨所-河尾滩哨所

河尾滩哨所位于世界上山岳冰川最发达的山脉之一喀喇昆仑山脉,处于中国和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塔吉克斯坦的边境上。

在这里,空气十分稀薄,环境极为恶劣,每日大风都会来袭,长年冰雪皑皑,多半时间都在下雪,全年中有长达八个月被大雪封山。

氧气超级稀薄,连平原地区一半的氧气含量水平都达不到,绝对挑战人类的生存极限。平均气温没有超出过零摄氏度以上的时候,且昼夜温差也特别大。这里不见树木、没有花草,更不要说动物的身影了,天空中看不到任何飞翔的鸟类。四周一片寂静,只有呼啸的大风,以及巡逻战士的身影,与之相伴的还有那些坚难的呼吸着氧气的军犬。

作为我国西部边防重足轻重的哨所,一直由新疆和田军分区的某边防团负责把守。这些干部和士兵们,为保祖国边疆安全,领土不容外侵,几十年如一日,始终驻扎和守卫着这片领地,哨卡就是他们的家。任何困难都吓不倒这些铁人,任何恶劣的环境都击不跨这些勇士,站岗、巡逻,认真负责;训练、施工,齐头并举。他们为祖国的国土安宁,舍弃小家,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祖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群站在我国最高哨卡的这些执勤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