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贵的藏獒

世界上最贵的藏獒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们都开始为自己的家里添加一只宠物来陪伴自己,很多人们甚至在家里养起了藏獒。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贵的藏獒价值多少钱吗?据说世界上最贵的藏獒是一只纯红藏獒,价格高得简直让人震惊!竟然卖出了1580万的天价!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世界上最贵的藏獒,纯红藏獒

说起纯红藏獒,相比大家都是有所耳闻的,纯红藏獒作为世界上最贵的藏獒,竟然在2010年拍卖的时候炒出来天价,高达1580万元人民币!更令人震惊的是,竟然有人出价把它买下来了!简直就是大手笔啊!其实中国第一种獒惊天兽曾经也是价值千万,只是如今的行情跌落了。

2010年11月,青岛一只纯红藏獒被一个煤老板以1000万元的价格买走,成为世界最贵的狗,这只名叫轰动的纯红藏獒,出生仅11个月,重达163斤,正是狗如其名,高达1000万的身价,混动了整个狗届。商人豪掷1580多万,以创纪录的价格在山西大同购得一只纯种红獒带回大连,取名江山一片红。这只天价宠物引起一片哗然。

这种狗如今成了中国有钱人的地位的象征,纯红藏獒的价钱在过去几年一路飙升,价格也由5年前的5k人民币上涨到几十甚至几百万。据说,纯红藏獒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种。成吉思汗和佛陀曾经都养过藏獒,但现在在西藏只有不超过20只的纯红藏獒。

前狗主卢先生对纯红藏獒出售细节保密,不过透露了买家是来自中国北方的煤矿主,土豪煤老板表示他买这只纯红藏獒的目的是投资,自信很快能回收资金。在此之前的世界上最贵的狗的记录是另一只名为长江二号的藏獒,在2009年卖出400万元。

二、纯红藏獒与普通藏獒的区别

纯红藏獒和一般的藏獒在性格方面还是有很多类似之处的,比如他们都有剽悍、勇敢、顽强、冷酷、深沉和自由的特点,而且他们那沉闷且有着极强穿透力的吼声,足以使远在数里之遥,望着畜群垂涎的野兽胆寒,使狡黠凶残的狼群望羊兴叹!

据李瑞宏会长介绍,作为大型犬,纯红藏獒一般不会在繁华市区内出现,而是集中分布在大连市内部分距人烟稀少的山区或平原,无论风霜雪雨,那永无遮拦的广袤原野便是纯种藏獒的居所。

纯红藏獒在性格方面比较顽强,这是与其他獒犬的区别之处,它不像其他的宠物狗一样,它不是躲在精致狗屋中的宠物。所以有人说,不知是恶劣的生存环境造就了藏獒的顽强,还是它的顽强选择了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

因为纯红藏獒独特的皮毛颜色,所以李瑞宏会长又为其取名叫江山一片红,即使有红红的外表,但藏獒还是表现得比较深沉,它不懂得在表面上讨取主人的欢心,但与主人日久弥深的情感及对待事物与生俱来的执著,使的主人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