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人类死刑产生时间之谜

人类死刑产生时间之谜

从古至今,我国就有死刑这个残酷的刑罚。令人们疑惑的是死刑是从什么时候传进中国的呢?还是本来就是中国人发明的?人类死刑产生时间之谜至今没有统一的答案。死刑是最古老、也是大部分国家都有使用残酷的刑罚。对于人类死刑产生时间之谜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人类死刑产生时间

死刑是一种残酷的刑罚,在中国历史上其实还有比死刑更加残酷的刑罚,十大古代女子刑罚比死刑更加的可怕。在中国历史上,很早很早前就有了死刑,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刑罚之一。那么死刑是何时出现的呢?又是出自哪个国家呢?死刑产生时间之谜至今都没有具体的定论。

作为一种最古老的刑罚方法,死刑的历史几乎可以和人类的法律史一样久远。中国历史上死刑名目之多、执行方法之残、死刑范围之广、受刑人数之众,则为世界各国所罕见。

从古至今,死刑之名和死刑之法有:诛、族、戮、夷、焚、烹、炮烙、腰斩、生埋、定杀、沉渊、枭首、弃市、凌迟、具五刑、绞、枪杀等三十余种。那么死刑是从何而来呢?死刑产生时间之谜令人疑惑。

历代统治者虽然无不标榜儒家的仁义道德,高唱德主刑辅的赞歌,而实行的却是血淋淋的暴政。在推行暴政、践踏人权、窒息真理、扼杀民主的专制主义统治中,死刑的作用被一再强化,以致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对于这个不光彩的角色死刑产生时间之谜是一个千古谜团。

未解之谜

一部中国死刑的发展史,对于今天的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部难以忘却又不堪回首的沉重历史画卷。这一画卷所展示的不仅仅是一种刑罚制度和刑罚死刑的历史轨迹,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社会由愚昧走向文明、由专制趋向民主的艰难历程。

死刑自古有之,中国同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在从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发展到现代文明社会,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变化,执行死刑的方式从最早的杀,到野蛮的炮烙、斩首、车裂、腰斩、绞、凌迟、活剥人皮等进一步向更人道的方向发展。

但是,死刑在中国最早出现在哪个时代,是中国发明的死刑还是被传进中国的呢?对于死刑产生时间之谜,至今没有统一的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