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僵尸行星有没有僵尸

僵尸行星有没有僵尸

宇宙的浩瀚是你永远都无法想象的,因为在宇宙中存着许多的行星,甚至还有很多是人类所没有挖掘出来的。下面小编要说这颗行星就是在2008年才被发现的,被称为是僵尸行星,僵尸行星有没有僵尸呢?网络上甚至还曝光了僵尸行星最恐怖的僵尸图片,不过小编只想说,那些都是假的。

一、僵尸行星有没有僵尸

僵尸行星是北落师门的另一个昵称,是一颗巨大的外来行星,质量大约是木星的3倍。它是首颗在可见光下能直接拍摄成像的外来行星。该行星环绕着尘埃包裹的恒星北落师门运 行,后者位于距离地球25光年的南鱼座。虽然小编为你找到了僵尸行星最恐怖的僵尸图片,但是这并非是真实的。

很多人们都十分好奇僵尸行星有没有僵尸呢?其实是没有的,2012年10月科学家将这颗行星取绰号为僵尸行星,因为它似乎是从学术界的坟墓里忽然冒出来的,因为在此前一直没有发现这颗僵尸行星的存在,所以网上僵尸行星最恐怖的僵尸图片那些也都是假的,并非是真实的照片,如果你想里了解僵尸的话,可以去看看四川南充僵尸事件。

自2008年首次观测到它的存在,科学家对它的后续研究表明这颗行星其实只是巨大的尘埃云。2012年,当新的观测证明在这个自由漂浮的尘埃云内存在一个行星轨道时,北落师门 的行星状态又成了新的谜。对这个怪异行星系统的最新观测表明,环绕北落师门周围的尘埃残骸还比之前预想的要宽得多。

僵尸行星到达恒星最近点时距离恒星74亿千米,最远点则距离恒星大约434亿千米。科学家将行星这样高度椭圆的轨道称之为极端轨道。僵尸行星的运行轨迹使得行星在环绕母恒星的长达2000年的运行中,不断撞击环绕的残骸盘。据说这个僵尸行星的发现过程也是十分曲折的,甚至比起人类的第二地球奥里里亚星球还要更为神秘。

二、僵尸行星的时隐时现

在2005年,科学家们发现北落师门这颗年轻恒星周围,有一个富含尘埃的碎屑盘。在这个碎屑盘里,有一条边界清晰的尘埃带,而且尘埃带的中心并不在那颗恒星上。于是天文学家推测,碎屑盘里应该存在一颗行星,正是这颗行星的引力作用,在碎屑盘中塑造出了那条尘埃带。

到了2008年,终于有天文学家在哈勃拍摄的照片上找到了一个小小光点,而且在相隔2年拍摄的照片上,这个小小光点的位置还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于是,天文学家的推测似乎得到了证实,这个小小光点成了第一颗在可见光波段被直接拍到影像的外星行星。按照最初的估算,这颗被称为僵尸行星的行星,距离北落师门大约115个天文单位,质量约为木星的3倍。

然而,到了2011年底,一些天文学家对这个光点是不是一颗行星提出了质疑,理由有不少,但最重要的一条是他们在红外波段拍摄的照片上根本就找不到这颗行星!理论上说,一颗3倍木星质量的年轻行星,在红外波段应该比在可见光波段看起来会更加明亮才对!

论文发表之后,天文学界一片哗然。一时间,僵尸行星似乎被证伪了。这个小小光点,被认为是一团尘埃,或者根本就是更遥远的一颗完全无关的星星。在近两年,北落师门b才被发现新的证据证明确实是一颗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