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萌宠物蛙

世界最萌宠物蛙

绿角蛙又叫克伦威尔角蛙,是典型的陆地蛙种。因为外形神似,许多人认为这就是青蛙。它还是一种比较适合当成宠物来样的角蛙。因为长相比较讨喜,体型也是十分圆滚滚的,十分受人们喜爱。它也是最近被人类当成宠物饲养的新动物。

绿角蛙:外形可爱的新型宠物

如今宠物的行情是越来越好了,有许多新奇物种都被大家当成宠物来养了。比如说绿角蛙,绿角蛙又叫克伦威尔角蛙,是典型的陆地蛙种。一般分布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和巴拉圭等地。其外形与大多数角蛙相似,与钟角蛙及其相似,经常被人混淆。

绿角蛙外形和大多数角蛙相似,眼上方有小的凸起,嘴和头部同宽。与它相似的钟角蛙的嘴巴要比比绿角蛙的要圆一些,它们背上的花纹也不同,钟角蛙身上的斑纹很杂乱很碎,夹杂着红棕色的线条没有绿角蛙漂亮。

绿角蛙背部有深绿色和棕色的斑块,而底色一般是绿色。即使是白化变异品种和橙色、黄色变异种的背部也长有这样特性的斑块!它们都不喜活动,而且绿角蛙的眼睛是具有深度近视的。

因为背不长了深绿色和棕色斑块十分方便它们在草丛和洞穴里伪装,方便躲避天敌和守株待兔!它们不喜欢活动,但是它们却是个吃货呢!只要发现猎物,它们就能够跳跃至自身5倍至10倍高度捕食。

介绍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想养一只绿角蛙作为宠物呢?点击下一页小编将在下一页为你介绍如何正确的养一只绿角蛙。

绿角蛙饲养需干净

野生绿角蛙一般都在石缝或泥沼洞穴中休息。喜食肉,主要猎物有昆虫、青蛙、小型鸟类、甚至是体型小于自己的同类。但是要养在家里就不同了。如果你是新手的话,就不要土养了。新手把控不好易造成绿角蛙生病。

其实土养对于绿角蛙来说还是有利的,因为土壤更贴近原始生态环境,就算是绿角蛙误食也没关系,而且温度适宜的话还会让绿角蛙冬眠。但是新手们如果购买错误的土的话,可能会导致绿角蛙一命呜呼。

其实饲养绿角蛙最重要的是一定注意卫生,另外环境采用干湿分离式,干地方在夏天用生化棉做垫材,冬天用椰土适宜冬眠。喂给它的食物用蚯蚓、杜比亚、蟋蟀。另外绿角蛙长个的时候是会蜕皮的,一般都在水中进行,蜕皮时不要打扰它,切忌人工帮它蜕皮。

绿角蛙如今市场价格大概在几十块到几百块左右的价格。会因为一些花纹或者其他原因价格不一。花纹越漂亮价钱越贵,但由于绿角蛙十分好养,适合新手饲养,市面上选择还是十分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