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揭秘日本笑脸男事件真相

揭秘日本笑脸男事件真相

看过动漫《攻壳机动队》的朋友们应该都对于笑脸男事件是比较清楚的,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日本竟然真实上演了一出笑脸男事件,并且闹得整个日本是鸡飞狗跳的,人心惶惶最后凶手还逃之夭夭,实在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日本笑脸男事件

笑脸男事件原本是动漫《攻壳机动队》中的一个重要剧情事件,故事发生在2024年系MM制造公司濑良野基因混合社的社长绑架案引起,在一段现场天气报道的直播中,出现了索要赎金的凶犯,而且他居然让自己脸部在所有监视纪录上留下了贴着笑面标志的影像后成功逃脱。从此之后便引发了大规模的剧场型犯罪,很多人自称是笑脸男本人成为流行的亚文化,比起香港跑马地纸盒藏尸案还要令人诡异至极。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笑脸男事件竟然在现实中真实发生,笑脸男中的事件原型应该是日本著名的格力高事件。故事是发生在日本的1984年到1985年间,以江崎格力高食品公司社长江崎胜久被绑架、索要赎金为开端,最终发展成向众多日本食品企业发出投毒威胁索要赎金的犯罪案件。

这一案件在当时的日本社会造成了非常重大的影响,日本警视厅动员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参与侦破这一案件,并将笑脸男事件列为警视厅广域重要指定114号事件。最多时有130万名调查人员在全国各地参与本案,警方询问、调查了近12万5千名涉案人员,获得2万8千条线索。在日本笑脸男事件中,犯人一度现身于公众的视野中,但凭借高超的黑客手段黑了在场所有人的电子脑,所有人眼野中看到的犯人,头部都被 笑脸男 标记所覆盖,从任何角度都无法观察到犯人的样子。

从而让犯人逃脱了搜查。这一来不得了,社会尘嚣四起,一时间笑脸男主题的电视与服装,乃至行为艺术,都成为了一时抢手货,能够与之比肩的大约也只有印着切格瓦拉的老头杉了。至今也没有将笑脸男事件的罪犯捉拿归案,因为已经过了除斥期间,本案已失去了时效,但对于犯罪嫌疑人的讨论却未曾停止,日本笑脸男事件的凶手究竟是谁呢?谁有那么大的能耐在警方的眼皮底下多次作案并且还逃之夭夭呢?其实关于真凶也是有着很多的猜测。

二、笑脸男多次投毒身份终曝光

1、江崎家有关人士

笑脸男对于江琦家的情况非常了解,比如绑架案中笑脸男曾叫了社长女儿名字还知道司机名字,在寄给其他企业家的威胁信也都是以姓氏称呼。

2、宫崎学说

宫崎学是一名日本作家,长相酷似曾被目击的狐目男,案发时正在担当股票专栏的作家,然而案发时宫崎学有确凿的不在场证明,日后,宫崎学和友人大谷昭宏合作出版了《グリコ森永事件最重要参考人M》一书,是本案重要的参考资料。

3、朝鲜特工说

事件结束后产経新闻的文春周刊曾报道过被抓获的朝鲜工作人员的录音带,声音和1978年案件中的相似,不过调查也没有的出什么结果。

4、原黑社会集团组长说

1990年搜查本部把重点放在了曾做过黑社会组长的企业家里,发现了曾向受害企业的有关人员银行账户中汇去3亿日元的事情。还有曾使用过同样的打字机、车辆的嫌疑,不过在对大量人员做过调查以后还是排除了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