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揭秘重庆鬼洞之谜

揭秘重庆鬼洞之谜

众所周知,重庆那个地区山很多,奇特的自然景观也有很多,重庆鬼洞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被称为是重庆鬼洞呢?原来,在洞里尸骨成堆,蝙蝠成片,不是一般人敢进去的。所以被称为是鬼洞,据说还被开发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重庆鬼洞之谜

在英国电影《黑暗侵袭》中,六个作死的女孩来到一不知名的山洞中探险,结果在洞底遭遇一群神秘怪物袭击。一番殊死搏斗后,六个女孩仅一人生还。这样让人害怕的洞,重庆境内其实也有一个,它就是重庆鬼洞。

这个重庆鬼洞是在1960年发现的,当时的村民想要进这个洞挖掘一些蝙蝠的粪便回去当肥料,哪想到进洞一看,里面全是尸骨极为恐怖,村民们为了不让小孩子不小心跑到鬼洞之中,就把这个洞给封住了。但是洞中的尸骨之谜却无人知道,据说尸骨比起美国费城马特博物馆的还要多。

二、尸骨成堆没有尽头

直到40多年后才再有人过来开启这个尘封已久的重庆鬼洞,当时来了一堆考古人员,在听说鬼洞的传说后,特地前来勘察,想要揭开鬼洞尸骨之谜鬼洞的入口非常的隐蔽,而且只有一米高,洞口旁边长满了竹子是很好的掩护,进入洞内就有一番天地了。

根据当地的老人们讲,这个地方已经被封闭了近五十年,有四个年轻的村民和一群探险者一起进入这个传说中的鬼洞探险,他们在这个鬼洞里走了三个小时也没有走到尽头。并且有些地方十分宽敞有些地方很狭窄,而且就像是迷宫一样,而洞内到处都有尸骨残骸。

三、曾是白莲教的藏身之地

据说,里面尸横遍野是因为在清朝的时候,白莲教起义失败,被清朝军队发现他们的藏身之处就是这个鬼洞,但是这个洞深不可见,官兵怕里面有埋伏,所以不敢贸然进入,只好将洞口堵住,然后往洞里塞着火的木头,将里面的人活活的熏死在里面。这也解释了为何洞里有无数的尸骨。

鬼洞洞口高约1米,周围长满了野竹。洞内时而狭窄,时而宽阔。宽阔时洞内大如球场,洞高超过50米,透过山缝还能见到阳光;狭窄时探险者只能匍匐前行,有的地方甚至要靠绳子攀爬。

洞中如迷宫般岔洞连连,稍不注意就会迷路,辅以形态各异的钟乳石,自成一派景观。地底河流经洞内形成暗河,在河上还有一座石桥。

这个鬼洞在当地人都知道,可是在被封存近50年来一直没有人敢进去,直到现在才有人进入里面探索洞里的秘密。除了散乱的尸骨,洞内没有发现一片衣物、一寸铁器,却有陈旧的脚印留下,所很明显就是宝藏被人偷走了,洞内尸骨为何人,曾上演过何种生死挣扎的故事,是否有过宝藏,如今这些都还在考证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