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白岩松老婆是谁

白岩松老婆是谁

白岩松老婆是谁

白岩松老婆是朱宏钧,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的妻子。她是白岩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时的同事。是大家公认的一对模范夫妻。两人育有一子,名叫白清扬。

白岩松朱宏钧感情史揭秘

白岩松出生在内蒙古的北部的小城海拉尔,1985年17岁的白岩松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广播学院。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报》担任编辑、记者。在这里,白岩松结识了现在的妻子朱宏钧。

那是1990年08月的一个午后,天空飘着雾一样的雨丝,白岩松撑着伞从单位出来,沿着林阴小道往外走,突然,他的眼睛定格在前面的一幅画面上:一个风摆杨柳般的女孩撑着一把花伞,袅袅婷婷地往单位走。白岩松目送着她走进办公楼。第二天,白岩松从同事那里得知,昨天雨中巧遇的美丽女孩叫朱宏钧,来自江南水乡镇江,从北京一所名牌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到电台来做编辑。

1990年09月下旬,举世瞩目的第11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白岩松和朱宏钧同时被派往现场采访。工作上的合作让他们很快熟悉起来。亚运会临近尾声,一天,白岩松和朱宏钧一直忙到晚上11点才完成工作,这时已经没有回城的公交车了。白岩松用工作证做抵押,租了一辆自行车,载着朱宏钧往回赶。当白岩松满头大汗地载着朱宏钧来到宿舍楼下时,不远处飘来烤红薯的清香,令两个年轻人顿感饥肠辘辘。白岩松拉着朱宏钧往小摊走去,花一块钱买了两个烤红薯,递一个给朱宏钧:对不起,我只能请你吃烤红薯。朱宏钧要上楼了,白岩松鼓足勇气,认真地对她说:小朱,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你就成了我放不下的牵挂。朱宏钧慌乱地看了白岩松一眼,没有回答,转身往楼上跑去

1997年白岩松与朱宏钧结婚,1998年他们的儿子出生。

家庭感情

刚结婚时,他们曾经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搬了6次家。每到一个新家,朱宏钧都会精心装饰紧靠床边的墙壁,在上面贴上记录两人往昔岁月的合影。往往新家还没住多久,他们就又要为搬家做准备。

1993年,中央电视台准备推出一个早间新闻栏目《东方时空》。在朋友的推荐下,白岩松去兼职做策划。几个月后,制片人见他反应迅速、思维敏捷、语言犀利,让他做主持人。

第一次出镜时,栏目组要白岩松自己找衣服。那时的他连一套像样的西装都没有,是朱宏钧从朋友那里帮他借了一套高级西装。

白岩松不是学播音出身,主持节目时经常发音不准,读错字。当时,台里有规定,主持人、播音员念错一个字罚50元。

有一个月,白岩松不仅被罚光了工资,而且还倒欠栏目组几十块钱。

当时,白岩松是从《中国广播报》借调到中央电视台的,如果不能很好地胜任工作,就要被退回去,这是好强的白岩松不能接受的。那段时间,白岩松的神经就像拉得满满的弓,常常睡不着觉。他把自己的痛苦、烦恼和困惑告诉了朱宏钧。朱宏钧安慰丈夫:坚持下来,我会全心全意地支持你!为了让丈夫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台里和观众的要求,朱宏钧每天都督促丈夫练习普通话。她从字典里把一些生僻的字和多音字挑出来,注上拼音,让白岩松反复朗读。她还让白岩松在嘴里含一颗石头,练习绕口令就这样,白岩松成名了,并正式调入中央电视台。

成为央视名嘴后,白岩松的经济状况有了较大改善。他买了一套房子,夫妻俩亲自动手,将爱巢布置得典雅而温馨。搬进新家那天,两人百感交集,喜泪横流

成名后,压力接踵而至。因为观众的期望值太高,白岩松不敢出丝毫差错。别看他主持节目时侃侃而谈、镇定自若,其实,他的两条腿一直在不停地颤抖,节目结束后,脊背上和手心里全是汗。每次大型直播,白岩松都非常紧张,整夜整夜地睡不着,食欲不振,人明显消瘦。直播节目做完后,没有出差错,白岩松又兴奋得整夜整夜地睡不着。

长年精神紧张和高负荷的工作,加上多愁善感的性格,使白岩松比常人有更多的烦恼和忧愁,这让朱宏钧十分担忧,因为丈夫的同行有不少人患上了不同程度的抑郁症。为了让丈夫快乐起来,华灯初上时,朱宏钧经常开着车,带丈夫沿着中央电视台附近的昆玉河慢慢滑行。清凉的河风,霓虹闪烁的夜景,市井中人忙碌的生活画面,让白岩松紧张的神经渐渐得到了放松。

在家里,朱宏钧也尽量为白岩松营造一种轻松氛围。她做饭时,有意让丈夫帮她择菜、洗菜,让他给自己递个碗、拿个勺什么的,以转移白岩松的注意力。她还让儿子小巴蒂缠着白岩松,一会儿要下棋,一会儿要搭积木,父子俩的欢声笑语满屋子飘荡

白岩松儿子名字的由来

白岩松给儿子起名清扬。因为他妈喜欢金庸,而且在中国古语里是眉目爽朗的意思,希望他阳光灿烂,这是最重要的。别人问他你将来当不当主持人,他说我才不当呢,这很难得,我儿子并不崇拜我,所以他将来不会受到他爸爸是名人的影响。一代人是一代人,我们只是他的观众而不是他的编剧。

白岩松感叹地说,如今孩子最富有的就是大把的青春,我不会去溺爱他,因为苦难是一笔财富,每一个成功的人都会面对苦难,每一个成功的人在苦难面前都会勇往直前,永不言弃!当苦难打击,你已经很好地走过时,回忆起它都会带有温暖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