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毒青蛙

世界最毒青蛙

越是颜色斑斓的动植物越是剧毒之物,越是美丽越是不能触碰,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告诫。红带箭毒蛙的青蛙就是如此,红带箭毒蛙是世界最漂亮的青蛙了,它也是世界上最毒的青蛙。它体内毒素可以杀死两万多只老鼠,箭毒蛙的毒液甚至可以杀死10个成年男子。

颜色鲜艳却剧毒无比

我们都知道青蛙是益虫,不仅捕食大量田间害虫,还吃蚊子苍蝇等害虫。人们都十分喜爱它们。有一种叫做红带箭毒蛙的青蛙大概是所有青蛙物种里最漂亮的了。而且十分容易辨别,它的身体由艳丽的红色及黑色横宽带构成,脚趾前端呈白色,样子十分漂亮。

红带箭毒蛙的体型很娇小,最小的仅1.5厘米,个别种类也可达到6厘米。这是哥伦比亚中特有蛙种,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雨林和山地森林,主要生活在地面,但最近研究人员发现在2米高的树上也出现了它们的踪迹。

红的箭毒蛙原产于中美洲及南美洲,因为当地部族将它们身上的毒素涂在箭上得名。不只有红色箭毒蛙,还有金色箭毒蛙,三色箭毒蛙。它们颜色十分鲜艳,通身鲜明多彩,四肢布满鳞纹,十分显眼。

红带箭毒蛙最受瞩目的大概就是它身怀剧毒了。它的毒素可以瞬间杀死两万多只老鼠,严重竟还能导致10个成年男子死亡。它本来数量就十分稀少,加上由于箭毒蛙栖息地已经被破坏,这种箭毒蛙目前处于被灭绝状态。

没有天敌却濒临灭绝

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名录红色箭毒蛙已经被列为濒危物种。由于红带箭毒蛙并没有天敌,所以它还被列为极危物种。但是在2014年,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浙江首次截获4只活体箭毒蛙。这可吓坏了科研人员,这种生物一旦引进我国,后果将十分惨烈。

此次偷渡来的4只箭毒蛙,3只绿色,1只柠檬黄色,目前已被送往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的种类鉴定。一经鉴定确定是濒危品种的话,会移交濒危办。里面也并没有红色箭毒蛙。我国还从来都没有发现这个剧毒生物,也不知道之前有没有红带箭毒蛙流入境内。

寄件人运送手法十分专业,将箭毒蛙分别装在4只塑料盒中,盒中铺设了有水分的棉垫,并在邮包中放置了凝胶低温袋,造成潮湿的环境以确保青蛙在邮寄过程中能保持活力。他在面单的填写上也采用了虚假申报的手段,声明内容物为布公仔。而收件人是杭州余杭人。

放生将造成恶果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该邮包进行调查。为何会有人购买这种剧毒动物,总不会是用来制作老鼠药吧!何况红带箭毒蛙,金带箭毒蛙都没有天敌,如果它在中国放生,将会泛滥成灾了,那它的毒将会对我国生态系统造成多大的毒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