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毒性最强的蝎子

世界上毒性最强的蝎子

世界十大毒王:澳洲方水母、艾基特林海蛇、蓝环章鱼、内陆太攀蛇、石头鱼玫瑰毒鲉、巴勒斯坦毒蝎、漏斗形蜘蛛、棕伊澳蛇、眼镜王蛇、黑曼巴蛇

巴勒斯坦毒蝎:世界第一毒蝎

据统计全球有八百多种蝎子,而这些蝎子中毒性最强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就是巴勒斯坦毒蝎,更被称为世界第一毒蝎,可见其毒性之高恶名之凶。巴勒斯坦毒蝎也叫做以色列金蝎,虽然它们并不是地球上最毒的生物,但是巴勒斯坦毒蝎给人类的受伤致命几率却是非常高的。

这种蝎子体型很小,也就在5~6厘米左右,由于体型限制,巴勒斯坦毒蝎一次释放的毒性有限,但依旧足以杀死任何一个人,对小孩和抵抗力弱的老人来说,更是致命的噩梦,可见巴勒斯坦毒蝎的毒性之强。

巴勒斯坦毒蝎的恶名更多的是来自美国士兵,在战争时期这些小家伙可让美国大兵们头疼不已。如果这种蝎子的排毒量能和一些毒蛇相比,那世界第一毒王的称号,绝对非它莫属。

被巴勒斯坦毒蝎刺中不死即瘫

不过尽管巴勒斯坦毒蝎分泌毒液的能力有限,但是单次分泌的毒液量也足矣杀死一名成年男子。如果体质比较差的人,甚至被蜇一下就会出现心脏骤停的情况。况且被巴勒斯坦毒蝎的尾刺蜇了之后,那种强大的肌肉疼痛感也是非常恐怖的。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受伤者就会抽搐而死。即便侥幸生还,也会落得个瘫痪的下场。

毒蝎正在逐渐消亡

好在是巴勒斯坦毒蝎的分布范围相对来说比较狭窄,整个地球上也就只有远东少数地区以及以色列有这种恐怖毒蝎的存在。而且由于环境变化等原因,近些年来巴勒斯坦毒蝎的数量已是越来越少。起码现在已经很少听到有人因为被这种蝎子蛰到而死亡的消息了。

捕捉巴勒斯坦毒蝎的方法

巴勒斯坦毒蝎的尾刺只能上下垂直活动,不能左右摆动,掌握此点,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正面捏住尾刺,而不致被蜇伤。因为现在有很多的宠物爱好者都喜欢将巴勒斯坦毒蝎当作宠物来饲养,对待这种剧毒之物可一定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