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泰坦尼克号真相 泰坦尼克号生存下来的人数

泰坦尼克号真相 泰坦尼克号生存下来的人数

泰坦尼克号电影我想大家到有看过,深深的被里面的主人公爱情故事所感动掉泪。然而不幸的是泰坦尼克号撞到了冰山最后沉默了。主人公只有女主活了下来!悲惨的结局啊!那么泰坦尼克号生存下来的人数是多少呢?一起来看看吧!

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RMS Titanic),又译作铁达尼号,是英国白星航运公司下辖的一艘奥林匹克级邮轮,于1909年3月31日在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港的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动工建造,1911年5月31日下水,1912年4月2日完工试航。

泰坦尼克号是当时世界上体积最庞大、内部设施最豪华的客运轮船,有永不沉没的美誉 。然而讽刺的是,在她的处女航中,泰坦尼克号便遭厄运她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途经法国瑟堡-奥克特维尔以及爱尔兰昆士敦,驶向美国纽约,船上时间1912年4月14日23时40分左右,泰坦尼克号与一座冰山相撞,造成右舷船艏至船中部破裂,五座水密舱进水。次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泰坦尼克船体断裂成两截后沉入大西洋底3700米处。

泰坦尼克号生存下来的人数是多少呢?

泰坦尼克号沉没事故为和平时期死伤人数最惨重的海难之一,其残骸直至1985年才被再度发现,目前受到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保护。

在那个漆黑的夜晚,在那域冰冷的洋面上,泰坦尼克号不可避免地沉没了,无情地带走了1503人的生命船上的2208名船员和旅客中,只有705人生还。后来,根据一些乘客保留下来的记录进行核算,当时泰坦尼克号的头等舱有乘客319人,200人幸存,幸存率为63%;二等舱有乘客269人,117人幸存,幸存率为43%;三等舱有乘客699人,172人幸存,幸存率为25%(其余数字被省略)。

美国社会学家戴维波普诺在他的《社会学》 一书中证实道:泰坦尼克号头等舱男乘客的生还率比三等舱中儿童的生还率还稍高一点。安排救生艇(设置在头等舱和二等舱附近)下水逃生的顺序为:头等舱先走,二等舱次之,三等舱最后三等舱的幸存者,都是跳下海中后,才被搭救起来的。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人从来就有高贵与卑贱之分绝对不像卢梭所说的那样:人生来是自由的,享有天赋人权。头等舱住的是有钱人,二等舱大部分是属于中产阶级的职员和商人,三等舱主要是贫穷的爱尔兰移民。在面临灭顶之灾时,所有的人都想尽快地躲避灾难逃离毁灭,然而,谁也无法撼动以金钱和权势为中心的生存规则:有钱人先行,没钱人殿后,贵贱的排序早在冥冥之中就被即定好了,是绝然不能乱的。

幸好还有一个统计数据可以安慰那些死魂灵:乘客中69%的妇女和儿童活了下来,男乘客只有17%得以生还传统道德在这里得到了一贯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