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爱因斯坦发明了什么?

爱因斯坦发明了什么?

最近又一个爱因斯坦的预言被证实了,那就是引力波。爱因斯坦在100年前预言额引力波的存在,100年后,美国的科学家在证实了引力波的存在,可见爱因斯坦多牛逼了!

爱因斯坦如此聪明,源自他的大脑与众不同,爱因斯坦大脑左右半球的顶下叶区域,比常人大15%,非常发达。大脑后上部的顶下叶区发达,对一个人的数学思维、想象能力以及视觉空间认识,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也解释了爱因斯坦为何具有独特的思维,才智过人。

爱因斯坦大脑的另一个特点,是表层的很多部分没有凹沟(回间沟),这些凹沟就像脑中的路障,使神经细胞受阻,难以互相联系,如果脑中没有这些障碍,神经细胞就可以畅通无阻地进行联系,使得大脑的思维活跃无比。威尔特森的研究小组,把爱因斯坦的大脑与99名已死老年男女的脑部比较,得出了这一结论。

爱因斯坦发明了什么?

爱因斯坦没有直接发明创造一些东西,但是他的理论比如:相对论、光电效应、能量守恒、宇宙常数等理论间接的为各种发明创造奠定了基础。

盘点那些以爱因斯坦理论为基础的发明创造:

1.太阳能电池、防盗报警器和照相机的测光表都是以光电效应为基础的。

2.核能利用了这样一个物理现象:当铀原子发生裂变时,总质量的微量损失可以转变成能量,其依据正是爱因斯坦的著名等式E=Mc2。如今,核能为英国提供了25%的电力。

3.全球定位系统之所以能将物体的位置精确到米,正是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对地球卫星发出的信号进行了修正。

4.狭义相对论与量子理论相结合,指出了反物质的存在。科学家们利用正电子,即反物质电子,通过X射线层析照相术研究大脑活动。

5.亚原子粒子的特性是相对论的直接结果,其存在可以解释从化学元素的特性到磁铁作用的多种现象。

6.爱因斯坦1916至1917年对光子的研究为人类40年后发现激光奠定了基础。目前激光广泛应用于从DVD到激光打印机的多种产品。

爱因斯坦直接的发明创造:

1925年的一天,爱因斯坦看到一篇报道,说一家人因冰箱冷却气体泄漏中毒丧命。工业化学家尚未找到安全的冰箱冷却剂。因此,爱因斯坦与物理学家朋友利奥西拉德携手,设计一种新的安全性能较高的冰箱。

他们想出了一种天才的设计,使用电磁场将钠和钾的混合物输入到管子周围,钠钾混合物再将冷却气体压缩成液体,冷却液围绕冰箱流动,吸收冰箱内物体的热量,然后又成为气体。这种设计消除了所有运转的机械零件,并将危险的冰箱冷却气安全地封在焊接管道里。

爱因斯坦和西拉德还有其他发明,包括一种利用自来水的力冷却饮用水的装置。他们把冰箱专利卖给了伊莱克斯有限公司,大约得到了相当于今天4000美元的专利费。不过,这种冰箱从未投入商业生产,因为那时化学家发现了另一种安全的冰箱冷却剂氟利昂(后来,人们认为它破坏了臭氧层)。

爱因斯坦2060年预言曝光:

爱因斯坦貌似没有关于2060年的任何相关的预言,倒是牛顿先生预言2060年世界灭亡。一份此前从未为世人所知并研究过的牛顿手稿,日前在耶路撒冷的一家博物馆中被研究人员发现,让人惊讶的是,这份手稿内容研究的根本不是有关宇宙和地心引力等科学问题,而是有关《圣经密码》和虚幻的神学。

尤为耸人听闻的是,在这份秘密手稿上,这位英国最伟大的科学家竟将世界末日定为2060年!这位被一只苹果砸中脑袋就悟出地心引力的科学天才,竟将后半生的宝贵时间全部花费在神学上,研究起所谓的《圣经密码》来。

手稿上,牛顿预言世界末日的到来将伴随着瘟疫和战争的爆发,并预言圣人到时将再次降临地球,他自己可能也将成为圣人之一。研究人员由此认为,晚年的牛顿对神学的痴迷程度显然已病入膏肓了。让研究人员目瞪口呆的是,这位严谨的科学家在复杂枯燥的算式最后,竟在一张字迹潦草的纸上将世界末日定于2060年!

爱因斯坦相关的一些牛逼的预言:

第一:如果蜜蜂从世界上消失了,人类也将仅仅剩下4年的光阴在人类所利用的1330种作物中,有1000多种需要蜜蜂授粉。

我国蜜蜂数量从上世纪90年代初的750万群减少到目前的680万群,10年间减少了近10%,蜜蜂减少的现象在全世界都严重存在,与2003年相比,亚洲和欧洲2004年的蜂群数量分别减少了27320群和90108群。除中国外,美国、阿根廷、墨西哥、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养蜂大国都出现了蜜蜂减少的现象:美国自1994年来,野生蜜蜂减少了95%,人工饲养的蜜蜂减少了50%;法国蜂群数量已经从1994年的150万群减少到现在的100万群;1981年,墨西哥发生了壁虱病、蜂螨等蜜蜂疾病,蜂群数量也大为减少;受国家解体的严重影响,曾是世界第一大蜂蜜出口国的俄罗斯,蜂群数量大大下降,其生产的蜂蜜也仅能满足国内需求,还需少量进口。

第二:时空扭曲理论:

由于重力的作用 ,(例如)地球这样大质量的物体在时空构成的框架结构中的存在本身,就会使时空框架发生扭曲。通俗地说,时空框架就像一个床垫,而地球就像放在床垫上的一个小钢球,钢球使床垫凹陷成一个小酒窝样子的坑。

爱因斯坦预言的时空扭曲现象最近被科学家们在中子星附近观测到。中子星是目前人类在宇宙中可以观察到的天体中密度最大的一种。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和美国宇航局的天文学家声称,他们观测到了围绕中子星的铁原子气体呈现的模糊环线出现了扭曲现象,这一发现对解释某些物理学基本问题意义重大。

第三:地球这样的大质量物体在时空结构中的转动,会使时空结构与它一起运动。就像一个落入篮筐的篮球,在筐中转动时也带动篮筐一起运动。这两个预言构成了广义相对论的基础。1918年,爱因斯坦在他的广义相对论理论中提出了新的时空理论,并预言由于重力的作用,行星、恒星或黑洞等大质量物体在自传的同时会造成周围的时空随之旋转,产生龙卷风一样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