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楚乔传燕洵为什么要抛弃秀丽军?

楚乔传燕洵为什么要抛弃秀丽军?

楚乔传燕洵在和元淳大婚之日起兵造反,回到燕北,但是由于燕洵本身的实力有限,所以不得不借用秀丽军,但是在最后关头,燕洵却放弃了秀丽军。

 楚乔传燕洵为什么要抛弃秀丽军?

其实站在燕洵的角度上来讲,放弃秀丽军对他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他也可能事从大局出发所以才决定放弃秀丽军:

 1、秀丽军是叛军:由于秀丽军在三年前赵东亭带兵血洗燕北时为其开了城门就是罪人,而罪人是不配和他们一起回到燕北的,对于燕洵来说,虽然当年秀丽军的叛变不是真的,但是毕竟开了城门,所以就是燕北的叛军,而叛军是需要接受惩罚的。

 2、用秀丽军拖延时间:燕洵他们本身就没有太多的兵力,所以想要抵挡大魏皇帝的追兵是有困难的,而秀丽军人数众多,至少可以和城内的军队斡旋一番,为燕洵的逃走争取更多的时间。

3、秀丽军需要赎罪:对燕洵来讲,秀丽军的存在就是用来赎罪的,燕洵之所以会原谅贺萧他们主要是燕洵在长安的人手不够,所以对燕洵来讲秀丽军存在的目的只是为了保证燕洵回到燕北的。

三年前的燕洵和三年后的燕洵早已经不是一个人了,经历了全家被杀,燕北被屠城的惨剧,三年后的燕洵已经是一个没有心的人了,他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血洗长安,报仇雪恨。

楚乔带秀丽军回到燕北了吗?

楚乔在知道燕洵放弃他们之后楚乔回到了东城门,她说要带秀丽军回家,而她也做到了,最终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带秀丽军回到了燕北。

正是因为楚乔的这份诺言,所以之后秀丽军对楚乔忠心耿耿。

其实在楚乔返回东城门救秀丽军的时候就可以猜到,楚乔和燕洵之间已经出现了分歧,这应该也是为以后楚乔和燕洵的决裂提前埋下的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