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监控与抓拍有什么区别

监控与抓拍有什么区别

现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多了,各类交通事故也就多了,尽管现在的交通信号灯遍地都是,但是依旧会有闯红灯的,在这种情况下电子眼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电子眼对各个路口进行监控,一旦被监控抓拍到都是有后果的,这样一来,在很大程度上制止了闯红灯的现象,杜绝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监控与抓拍有什么区别

监控系统是安防系统中应用最多的系统之一,现在市面上较为适合的工地监控系统是手持式视频通信设备,视频监控现在是主流。 从最早模拟监控到前些年火热数字监控再到现在方兴未艾网络视频监控,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在IP技术逐步统一全球今天,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视频监控系统发展历史。

停车线前面有切割的一个区域,里面有感应器,感应器通过电脑系统传输到拍照探头,然后拍照。在变红灯时开始启动,变绿灯前2秒关闭,汽车前轮在红灯前通过后轮在红灯时通过也不被拍摄,因为只产生一个脉冲,如果双排都在变红通过,则两个脉冲,监控即拍照.

超速抓拍系统由前端超速检测系统和后端车辆拦截系统两部分组成。前端超速检测系统完成车速检测、超速判断、牌照号码识别、拍摄车辆图像等工作,将超速车辆的数据传到后端。后端车辆拦截系统对过往车辆的牌照进行识别并与前端发回的数据进行比对,发现超速车辆后启动报警装置通知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拦截、处罚。

1、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心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2、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号,即视为 有效,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当时红灯,你的前轮子过线了,而后轮子尚未压线,则只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

3、有些情况是:有的人开车前轮越过线了,怕被拍到,于是他又倒一下车,回到线内,结果还是被照了,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一前一后的,产生了一对脉冲信号(这一对脉冲是在同一个红灯周期内产生的);

4、黄灯亮时,拍照系统延时2s后启动;红灯亮时,系统已经启动;绿灯将要亮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所以很多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样没事就这个道理。但是建议大家不这样做,因为时机比较难把握。

监控现在一般指的是视频监控,抓拍指的是对违法车辆的照片抓拍。

抓拍后会怎么处理?

现在红灯电子眼都是地压式磁感应线圈的,有电子眼的路口在警戒线前后,都挖的有菱型的槽子,里头埋的就是感应线圈。

电子眼拍闯红灯的原理如下:

1.当你的车前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一张你的照片。

2.当你的车后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二张你的照片。

3.当你的车通过路口压过对面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三张你的照片。

电子眼共拍摄3张照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一张是号牌识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警察叔叔就是凭借这3张照片,来给你开出闯红灯的罚单。因此根据电子眼的工作原理,只要我们开车进过有电子眼的路口时不要被拍摄3张照片,我们就不会被认为闯红灯,也就是说不要触动以上的第3条,就没事。

电子眼体统特点:

车辆捕获率100%(不包括二轮摩托车等)。

识别时间约1秒(肯定比你的反应要快的多)。

车牌识别率白天95%以上,晚上90%以上(比较高啊)。

适用车速5-180km/h(如果城内你开190你就可以尽管逃之夭夭了,不过超速后果也很严重...)

绿灯将要亮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

闯黄灯被拍的原理应该和红灯一样,新交规说当黄灯亮起时,车身任何一部分一旦越过停止线,车辆是可以继续通行的,可以不认定为闯黄灯。

但是在路口的时候黄灯亮的一刹那车身是不是过警戒线有时候不好判断。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不小心真的被抓拍到了,那么没办法,只能认栽了,按照交通法规则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