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怎么去除车内的难闻气味?

怎么去除车内的难闻气味?

汽车是人们现在主要的代步工具,虽然汽车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但是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很多人就会发现汽车尤其是刚买的新车车会有一些异味,这些异味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那么怎么才能去除车内的难闻气味?这些气味都是怎么来的?

怎么去除车内的难闻气味?

空气质量已经是现在人们关注的头等大事,如今新车的空气质量,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了。新车异味中包含可很多有刺激性的有害物质,像甲醛,苯,TVOC等,这些有害物质不仅影响驾驶人员的开车的心情和注意力,而且长时间呆在有甲醛有异味的车内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要怎样去除新车中的异味呢,下面小编介绍几种去除新车内异味的好方法。

1、开窗通风

车内的空间狭小而且比较的封闭,所以要经常的开窗通风,这样可以使有害气体散发去处,减轻车内的异味。这也是最简单不用花钱的好方法。要记得新车一定要将所有的塑料包装都拆除,要不然那些有害物质不易散发啊出来。

优点:经济实惠不用花钱,简单易操作。

缺点:使用时间较长,速度慢,受天气和时间的影响较大。

2、放置蔬菜水果

水果有自身的水果香味,选择柚子,橘子味道比较大的水果或者水果皮放在车内可以的气味可以有所改善。

优点:可以掩盖住车内难闻的气味,车内的气味有所改善

缺点:对去除甲醛没有任何的作用。

3、使用活性炭固体除甲醛

活性炭是比较受广大车主喜爱的一种除甲醛的产品,体积小,可以随意摆放,可以当作饰品放在车内。

优点:小巧玲珑,可以做饰品,经济实惠。

缺点:容易饱和,使用时间比较短,易造成二次污染。

4、使用mayalan材料除味

mayalan是以凹凸棒土及海泡石为基础,加入硅藻土、电气石等其它天然矿物质,对甲醛等有害物质吸附能力极强,是除车内甲醛的好方法。

优点:纯天然安全无害,吸收效果好。

缺点:价格比较贵,物理吸附,见效要半个月左右。

5、车载空气净化器

车载的空气净化器有一定的效果,对车内的环境有所改善。

优点:体积小,对去除甲醛有一定的效果

缺点:效果不够明显,价格比较的贵。

6、光触媒和甲醛清除剂

光触媒和甲醛清除剂都是液体,使用时需要喷涂,除甲醛的效果不错,可以短时间内看到效果。

优点:见效快,短时间内就可以看到效果。

缺点:市场比较额混杂,假产品比较的多。车内的构造比较的复杂,液体有腐蚀性,容易损坏电路和电线。

车内的异味到底是怎么来的?

一、最主要的是内饰材料和零部件的味

我们常能感受到车里有一股新车气息或者新车味道(New Car Smell),这就是从车内材料中会发出来的,这些气味容易引发急性或慢性的病症。如果每天在车里呆上一个半钟头,这些有毒的部分就会成为潜在的空气污染源,危害健康。

那个味道的来源专业点儿说是VOC,普通话说是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就是那些看起来很复杂的有机化合物。由于中国汽车市场需求量大、急迫,很多汽车下了生产线就直接进入市场,各种配件和材料的有害气体和气味经常会没有经过释放期就直接进入市场。

二、还有那股尾气味

别以为汽车尾气只污染外面大气,在汽车行驶中汽车尾气也会进入车内。车速越慢,车越堵,排放和聚集的污染物就越多,进入车内的污染物也变多。那应该怎么办?买新能源咯,纯电动,没排气。看看我们最新推荐的白菜价新能源车吧。

可能一个开电动车的你很难改变拥堵路段的TVOC指数,那么在路上你就应该时刻注意车辆的通风方式。

注意:在车窗及空调通风系统均关闭情况下,随着行驶时间延长,车内空气污染物浓度会不断升高,污染严重。所以在车外空气较好的地段一定要注意开启空调外循环和及时开窗通风。

三、空调系统内脏了的味

空调我们说过好多遍啦!空调的主要问题就是滤芯脏了:长时间行车,许许多多的杂物混着细菌全部被吸附在滤芯上,时间一长,空调滤芯就会越来越脏,不仅会使空调的出风量减小,产生难闻的气味,而且也不利于车内乘员的身体健康。同时还有空调的进风管道和蒸发箱还会存留空调制冷时产生的水分,长时间不清理就会霉变,产生难闻的气味。但进风管道和蒸发箱清理起来就比较麻烦,建议网友到正规维修点清洗。

四、别找了,就你的味

车内乘客产生的味道也是车内异味的重要来源之一。老司机们在长途驾驶过程中为了提神总想来根烟。但是烟味实际上很难通过换气通风排除车外,并且香烟产生的各种化学元素也会使车内的VOC大大增高。

五、还有一个差点忘了,就是垃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