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强大脑鬼才之眼王昱珩视频

最强大脑鬼才之眼王昱珩视频

王(wng)昱(y)珩(hng),男,1981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清华大学。《最强大脑第二季》选手。

2015年3月13日,《最强大脑第二季》中日PK赛中,第二轮扇面识别比赛中,王昱珩放弃观察,在第一轮中国队0:1落后的情况下,战胜原口证帮中国队扳回1分;2016年1月8日,《最强大脑第三季》队长争夺战中获胜,当上中国队队长。

在第二季《最强大脑》第六期中,来自北京的鬼才之眼王昱珩,挑战微观辨水。520杯同质同量同水源的水被他一眼辨认出,而Dr.魏给出9分难度分,他以117分晋级后,好奇其出色观察力的评审,得到的答案竟是,其右眼于半年前意外受伤,王昱珩几乎是以仅剩的1/3视力和强大毅力完成的挑战。

最强大脑鬼才之眼王昱珩视频:

去年12月,山东警方联系到《最强大脑》选手王昱珩,希望借助他超强的观察力调查一起8个月都未破获的肇事逃逸案。在调看了模糊不清的监控视频后,王昱珩根据肇事车辆的雾灯、挡风玻璃、大灯等元素基本锁定了肇事车辆的车型等信息。

注意到王昱珩在《最强大脑》节目中微观辨水的超强观察力,在被他的表现折服的同时,考虑到王昱珩的这种能力也许可以应用到那些模糊的监控画面的辨识上,于是去年12月,山东警方联系到王昱珩,希望他能协助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据警方介绍,案件发生在去年4月,肇事司机撞人后逃逸。由于沿途监控均是民用监控,所录制下来的画面清晰度极低,这大大增加了警方的辨认难度,导致这桩案件历时8个月未能侦破。

随后山东警方来到南京,王昱珩和李威等选手在《最强大脑》录制现场查看探头画面。在协助调查的过程中,王昱珩首先让警方将沿途所有的监控调出,然后一一核查,希望尽可能在成百上千幅画面中找到蛛丝马迹。在监控画面极模糊的情况下,王昱珩敏锐地发现肇事车辆的雾灯有问题,挡风玻璃有破损,车辆在行进过程中有偏移痕迹等细节信息,从而基本锁定了肇事车辆的型号。

在肇事案破获后,王昱珩还是保持着低调的性格,仅和节目组透露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王昱珩还协助警方参与了另一起黄金劫案的调查,由于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王昱珩暂时不方便透露。节目组表示,作为中国脑力战队的队长,王昱珩是个有担当有胆识的选手,同时他在节目外,将自己的最强大脑能力应用到社会中,这也展示了最强大脑的社会价值。王昱珩破案的事情证明,《最强大脑》的价值也不只是局限在舞台上,将脑力运用到社会的关键之处,是我们的期望。

解密王昱珩是怎样分辨水的:

王昱珩微博发声说他是这样辩水的。原文如下:

我是如何辩水的

节目播出后,铺天盖地的询问,各种胡乱猜测,更有甚者以商业为目的歪曲为记忆法(躺枪的还有鲍橒和孙亦廷等天赋型选手)。与其这样瞎猜不如我自己来跟大家说清楚,首先由于时间的限制节目剪掉不少,现场我有简单说到怎么看的,正如Dr魏所讲,这是多信息匹配。杯子没有选择玻璃的而是亚克力的,是因为玻璃会有薄厚不匀甚至气泡,亚克力批量生产的差别极小,自然物体各个不同,工业化产品相似度极高,如果没有水赋予生命,单看杯子很难快速浏览。其次,新杯子倒入水,过一段时间或多或少会有随机的气泡产生,但它们会变,变大变小或是消失,如果十杯二十杯单独依据气泡是可以的,但如果成百上千杯的话,就靠不住了,比如这杯有9个气泡,走一走晃一晃,也许就少了1-2个,而且杯子是圆的,稍一旋转就会变成其它组合,杯子基数变大后,就会有正好也是7-8个气泡的,那样就很难分辩了,所以气泡是依据信息之一,但不能仅靠它。还有尘埃和光影。然后谈谈当时我是如何看的,观察第一杯水时,我关闭了呼吸和心跳,我用一种带着微笑的渴望去融入它,就像所有父亲趴在熟睡女儿脸边想去亲她的感觉,这一刻万籁俱寂,水一下子变大,我闭上眼感受着翱游在里面,分不清是水还是天空

再次睁开眼时,就如我贴图的这个画面出现了,我再一次闭上眼冥想,再睁开时,左下角8点钟方向又出现了一个孩子的笑脸,我看了她好久

但实际这时只过了15秒。我把信息包裏好放到脑海中的一个安全地方,接下来我就是去找她们了,快速扫过是不想让更多的信息停留被记住覆盖最初那一杯,有时会1秒4杯,但自己的好奇心还是会让我去看看其它杯中的乾坤,看水时我基本是不呼吸的,因为任何一丝丝波动都会让水出现涟漪干扰观察,即便这样快速筛选,还是有不少有意思的其它图像挤进来了

慢慢我包裹好的原始信息外围满了其它水杯,就像坐北京的地铁,直到我看到那一杯时,一下子,同样的感觉又有了,那种欣喜就像久别的恋人街角偶遇

我之所以说旋转15度是因为水中女孩和鹦鹉嘴的方向都移动了半个钟点,气泡丢失了2-3个,我推断是换手和放置震动所至,所以说不止一个人碰过。最后,终于写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