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超度亡灵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超度亡灵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超度亡灵这个话题古今中外都有探究,大概就是人刚死后会有点懵懂,不知道咋回事,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往生的牵引,去指引他们去往该去的地方,接受自己的死亡现实,放下今生的爱恨纠葛,那么超度亡灵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怎么知道亡灵被超度了?

超度亡灵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超度亡灵的时间在人类死掉的时候越早越好,因为据说亡灵死后会停留在人世间七七四十九天,而每七天是一个循环,在那个时间段里面就会回忆自己生前的一切事项,尤其是那些放不下的,仇恨的,深爱的人或者事,越是回望就越是放不下,所以早早的超度他们,在还没有深度回忆的时候就赶紧给他送走是最好的了。

要赶在亡灵产生的早期,给他念经超度,或者做做法事,干干脆脆的超度去了,这样对于亡灵还有亲人们也都是一个告慰,大家都能早一些走出阴霾,获得新生,而最晚不能超过四十九天后,这个时候的亡灵要么是自己走了,要么是陷入回忆无法自拔,超度起来十分麻烦,没有道行傍身,可能还会适得其反,让亡灵产生怨愤,更加的往生困难。

怎么知道亡灵被超度了?

那么超度之后,怎么知道亡灵被超度了呢,这个是很容易知晓的,首先就是超度的人自己也会感到一身轻松,彷如顿悟一般,对于事实看法多了一些洒脱和随和。亡灵的亲人们会尤其感受直接,有的甚至能梦到亡灵前来感谢或者话别。

然后就是得道高僧的经验了,一般超度也都是有些道行的和尚道长来进行的,超度成功他们都会知道的,也会明确告知亡灵亲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