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父母姓合起来取名好吗

父母姓合起来取名好吗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姓名,一般来说姓氏都是跟着爸爸家这边姓,但是也与一些会跟着妈妈姓,在过往的生活中因为姓氏的问题导致夫妻感情不好甚至双方家庭不好的事情也是出现过许多的,所以我们后来会发现,有些父母起名会把自己的姓氏都取进去给孩子取名,但是父母的姓合起来取名好吗?也有人好奇孩子取名可以与父母的姓都不一样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父母姓合起来取名好吗

在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取名一般都是跟父亲姓或者跟母亲姓,如何取名主要是取决于父母双方的意见和想法,不管是跟谁姓还是双方的姓都取进去,只要双方愿意就都是可以的,没有什么好不好的说法。

并且若要选择父母双方的姓氏一起来作为宝宝的名字,还需要看父母双方的姓氏结合在一起是否协调,是否能够具备优美的意义。

因为如果不协调读起来听起来都会别扭,但是也可以变音、转意或者在名字中添加一个字来配合取名。

而且很多人的名字一般都是姓名单一个字或者两个字,如果用父母的姓氏合在一起再取名的话倒也是可以给人一种新颖的感觉。

孩子取名可以与父母姓都不一样吗?

根据我国现行的《婚姻法》第22条规定:子女可以随父姓,可以随母姓。

如果自然人在依法重新选择姓氏的时候,法律也不应去干涉,也就是说,即使女子在结婚后是否要在自己的姓名之外再加上丈夫的姓,也是依据她自己的意愿来决定。

孩子取名也是如此,在小的时候如果不懂名字的含义,长大之后想要更改姓名,只要合理合法,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去进行改名的,即使不跟父母姓也可以。

但是父母给孩子取名一般都是夹杂着自己的感情和美好祝愿的,如果孩子自己想改名的话也许需要适当考虑父母的感受或者征询父母的意见会更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