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贵的邮票是什么?

世界最贵的邮票是什么?

邮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经常见到的,很多人对于邮票的印象就是这是寄信时要用的工具,然而在全球的集邮爱好者眼里,一枚小小的邮票可以价值千万。那么世界上最贵的邮票是什么?这个邮票的拍卖价是多少钱?

世界最贵的邮票是什么?

世界上最贵的邮票,是英属圭亚那1856年发行的帆船图案面值一便士的邮票传世仅有一枚。它比黄金、 钻石还贵,价值已达百万美元。

这枚稀世珍邮,说来颇有一段趣话:

1873年,英国一个叫鲍恩的小学生,随同家人来到圭亚那。他是个邮票收藏爱好者。有一天,他在外祖父阁楼上一只装旧文件的箱子中翻出一枚圭亚那邮票,这枚邮票只是在洋红色 纸上印有一只黑帆船。小鲍恩嫌它过于简苹粗糙,而且邮票的 四角已被剪掉,于是便拿出去同小朋友交换。这时正巧一个邮 商经过,由于小鲍恩当时不知道这是一枚稀世孤品,便以极低 的两美元价格卖给了邮商。

1880年,这枚邮票被法国著名邮票收藏家费拉里以600美元的低价买去。1911年费拉里在德国逝世后,德国邮政部门把他的邮集移交法国。后来法国政府在巴黎公开拍卖费拉里的邮品,英王乔治五世的代表和世界各国邮票收藏家都前往争购这枚稀世珍邮。结果,这枚邮票被美国邮票收藏家海因德以38万法 郎的最高价购得,创造了当时邮票市场的世界纪录。为此,英 王乔治五世向他拍发了电报,祝贺他得到世界著名的圭亚那珍邮。1935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美术宫举行的国际邮展会上,这枚邮票被放在展厅一个玻璃柜的钻石戒指盒内,两旁站着几名彪形大汉,24小时昼夜值班,充当这枚世界珍邮的忠实保卫者。

海因德去世后,海氏家族于1940年把这枚邮票卖给住在美国的一个澳大利亚人莫尔斯。莫尔斯保存了30年,于1970年3月以28.4万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邮商温伯格。1980年4 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世界珍奇异宝拍卖会上,又以85万美元的重金,被一名匿名收藏家买去。现在,这枚邮票究竟值多少钱?可能早巳超过百万美元的巨额数款了。

世界最贵邮票的价值是多少?

一枚号称世界上最珍贵的邮票以950万美元的高价售出。杀人犯John du Pont曾经是这枚只有一英寸大邮票的主人。

这次的拍卖使得这枚当时只值1美分的邮票现在成为世界上卖得最贵的邮票,以将近原价1千万倍的价格售出。

这枚邮票最早是由英国曾经的殖民地圭亚那地区的邮政局制作。据说当时制作了3枚这种邮票,但只有这唯一的一枚在世面上流传。而英属圭亚那地区就是现在的圭亚那共和国。

在过去,这枚邮票几经易主,它的最后一任主人是John du Pont,杜邦化学公司的继承人,因在1997年杀害了奥运会摔跤冠军David Schultz而闻名。而John du Pont的故事被改编成的电影《狐狸猎手》将在今年年底上映。

John du Pont于2010年在监狱里去世,而这枚邮票80%的拍卖所得款项都将被赠与他的摔跤手朋友 Valentin Jordanov Dimitrov的家人。剩余的20%款项将被捐赠给欧亚太平洋野生动物基金会。

苏士比拍卖行的副主席David Redden表示:这是邮票界的蒙娜丽莎,这虽然不是最好的邮票,却是最吸引全世界集邮爱好者注意的邮票。这是世界上最出名的一枚邮票,在邮票界有标志性的地位。

我们都对创纪录的950万美元的成交价格感到兴奋不已,这简直是集邮史上的重大时刻。这个价格记录应该很难被打破,大概只有未来这枚邮票再次被拍卖的时候才有希望。不得不说,看到它被卖掉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点点难过的,因为当我才8岁的时候这枚邮票已经享誉世界。我从没想过自己能有机会近距离观望它。毕竟它从19世纪以来就一直是一个传奇。David Redden说。

据悉这场开设于纽约的开卖会只进行了2分钟就被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私人收藏家买入。

在此之前卖价最高的邮票是黄色三先令,当时以200万英镑的价格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