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太平间停尸一天多少钱

太平间停尸一天多少钱

每个医院都有太平间,一般来说太平间都是在负的楼层,比如负一楼,大部分人去医院是不知道太平间在哪里的,医院的太平间一般会设计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毕竟在中国人看来,停放死人的地方还是比较令人忌讳的。

停放尸体需要冰棺,或者需要太平间内有比较低的温度,防止尸体腐烂,这些对应的措施都是有成本的,所以太平间不是想放多久就放多久,是要花钱的,这也无可厚非。根据很多新闻线索来看,目前不少医院的停尸间是外包的,挺尸一天的费用不便宜,从几百到上千都有,比如下面这条新闻里面,停尸13天最终谈妥了要给1.9万,相当于每天1400多元的费用。

再比如下面这则新闻,也是太平间被承包了,停尸67天收了4万元,折合每天597元。

另外,关于太平间的安排大部分是在负一楼,当然并不是都在负一楼,安排在负一楼等的楼层主要是有以下几点考虑:

1、负楼层人迹罕至,避免太平间对胆小的活人造成惊吓。

2、负楼层在夏天的气温也相对较低,可以大大节省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