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解救吾先生原型吴若甫为什么不演自己

解救吾先生原型吴若甫为什么不演自己

2015年由刘德华、王千源、吴若甫、刘烨主演的警匪电影《解救吴先生》在中国大陆获得了1.95亿的高票房,本片是由吴若甫的真实经历改编,吴若甫本人也要参演,但他并没有本色出演自己,而是选择演一位警察。

解救吾先生原型吴若甫为什么不演自己

2004年2月的一个凌晨,吴若甫在北京三里屯一个酒吧附近被2名悍匪劫持绑架,在劫持的过程中,悍匪曾欲提早撕票,但吴若甫沉着冷静,与悍匪斗智斗勇,还救了另一位被绑架者,23小时后,吴若甫被警察救出。

最初考虑把这件事排成电影的时候,吴若甫也考虑自己来演自己,但考虑到影片中唯一的真实参与者只有自己,怕给影迷们造成美化标榜自己的印象,就请了大家心目中的明星刘德华来出演了。

而他在电影中与刘烨搭档扮演一名警察。

他还演戏吗?

吴若甫长相帅气,阳刚气十足,曾被誉为师奶杀手,而他本身有着浓厚的警察情节,曾再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警察,不过他早在1997年就不拍电影了,后来在几部零零星星的电视剧中也只是担任配角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