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最年轻围棋九段李钦诚照片

中国最年轻围棋九段李钦诚照片

李钦诚是中国目前历史上最年轻的九段选手,从二段直接升到了九段。李钦诚1998年10月20日出生于江西南昌,早在8岁的时候,李钦诚已有快刀的称号。因为4岁开始学棋的李钦诚,棋龄在国内同龄人中以经少有对手。因棋感好,棋才出众,早早就被慧眼识才的吴肇毅九段收为内弟子,在北京的吴道场接受两年多的正规训练。

中国最年轻围棋九段李钦诚照片:

昨天第2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后,有网友吐槽,谁给李钦诚升的二段?否则李天才可以上演初段直升九段的奇迹了!李钦诚确实不走寻常路。这位不到18岁的江西棋手,在东京击败韩国棋手申真谞,夺得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这第一个世界冠军,就为李钦诚带来了2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的奖金,以及从二段直接升到九段的荣誉,他也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九段棋手。早在8年前,陈祖德看到刚刚定段职业棋手成功的李钦诚时,说这个孩子将来如果只拿一个世界冠军,我会惊讶的。8年后,李天才终于开胡。

李钦诚的师傅是吴肇毅:

吴肇毅,中国职业围棋棋手。1965年4月22日出生于广东云浮市,父母都是中学教师。11岁学棋,13岁进体校,15岁进集训队,1997年创办吴肇毅围棋俱乐部。获1987年新秀菊花杯冠军,1989年牟铜杯邀请赛冠军,第3届永大杯冠军,1995年中国国手邀请赛冠军、第7届宝胜电缆杯冠军,第4届棋王赛本赛亚军,进入第2届大国手赛本赛决赛,1994年、1995年中国个人赛第五名,第14届天元赛四强,第15届天元赛八强,第4届、第6届名人战循环圈。

李钦诚在七岁围的时候拜吴肇毅为师,正式拜师仪式于1998年6月10日在南昌滕王阁进行。 1998年10月20日出生的李钦诚小朋友是江西省近年来涌现的优秀学弈儿童之一,2002年进入省少儿围棋培训中心学棋,很快就展露头角,2003年元月获得南昌市新春三棋比赛围棋A组第一名,同年7月获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华南地区希望杯三项棋比赛围棋F组第二名,随后在江西省少儿三棋比赛中获男子D组第一名。2004年获南昌市儿童围棋比赛男子B组第一名,在这个年龄段省内已难寻对手。2004年9月在恩师、省少儿围棋培训中心总教练喻平(退役职业二段棋手)的推荐下进入北京吴肇毅围棋道场深造。进步显著,行家评价:李钦诚的已明显超过了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同龄时的水平,当是一个学弈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