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历史上有富察皇后吗?

历史上有富察皇后吗?

在中国古代,女子的地位一直不高,下至平民奴隶,上至公主王后,都是依附于男人生存,尤其是在清朝,是女子地位最低的时期,所以在清朝统治时期,一位皇帝可以有很多女人,他们的皇后也更换的很快,比如说《如懿传》中的富察皇后,那么历史上的富察皇后是怎么去世的?

 历史上有富察皇后吗?

《甄嬛传》是人们最熟悉一部电视剧,而作为《甄嬛传》的续集,《如懿传》从开拍以来就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我们都知道《如懿传》中有一个角色是富察琅嬅,她是由董洁饰演的,作为乾隆皇帝的正宫皇后,却一直没有得到帝王的宠爱,最后郁郁而亡,那么富察皇后在历史上有原型吗?

富察皇后是乾隆的第一任皇后,她的父亲是察哈尔总管李荣保,弟弟是保大学士公赠郡王傅恒,出生于满洲镶黄旗的富察皇后从小就接受良好的正统教育,所以深受乾隆皇帝的敬爱,在十六岁的时候就被选为皇四子弘历的嫡福晋,在弘历继位后,就被封为皇后,史称孝贤纯皇后。

 富察皇后最后是怎么死的?

虽然在一些影视剧中,作为乾隆皇帝的第一任妻子,富察皇后一直不受丈夫的喜爱,但是在一些史料中,不难看出乾隆皇帝是非常喜欢富察皇后的,所以在富察皇后死后,乾隆皇帝作《述悲赋》来怀念妻子,由此可见两人的感情甚笃,那么富察皇后是怎么死的?

乾隆十三年,乾隆皇帝开始东巡,其中就包括富察皇后,就是在这次东巡中,富察皇后突然崩逝,而对于富察皇后离世的原因,有人说是生病而亡,有人说是遇到刺杀,不过最可能的原因还是因为富察皇后的孩子早夭,让她悲痛不已,最后身体虚弱,郁郁而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