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撒贝宁杀乌鸡是什么梗?

撒贝宁杀乌鸡是什么梗?

现在撒贝宁主持的节目不仅有央视要求的节目,还有很多的其他电视台邀请他去支持,更多是综艺节目的选秀节目。有的网友就疑惑撒贝宁是不是要离职央视,另寻别家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其实不是这样的,撒贝宁已经明确表示不会离开央视的,参加综艺节目只是接受邀请而已。今天我们来解释一下撒贝宁杀乌鸡是什么梗。

撒贝宁杀乌鸡是什么梗?

近日,在为其担纲评委的央视合家欢节目《欢乐中国人》宣传时,撒贝宁接受了媒体的微信群访。期间,他不仅毫无偶像包袱地发着网友自制的撒贝宁表情包,还调侃起自己的段子手属性,我深深地感到内疚,又发现了自己灵魂不为人知的一部分!

台前的撒贝宁总是挥洒自如,但他在受访时却承认,每次录完节目都特别疲惫。我回家以后不是话很少,是基本没话!太累了,脑子经常处在缺氧状态,回家就瘫在沙发上吸氧。他感慨,做了近20年节目,至今录像前都会格外焦虑,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按道理来说,我早就应该不会有这种状态了。但比如说明天我要录两期《开讲啦》,从今天开始发嘉宾的资料、发台本开始,我内心就特别焦虑。如果有录像,前一天我就什么都干不了,同学聚会、看球赛都不行,觉得不踏实。

撒贝宁说,或许也是这种焦虑感,支持着自己一路走到今天。真的要是第二天做节目,前一天没什么感觉,上台之前也不会觉得呼吸困难、心跳加速,那可能就是我应该告别这个行业的时候了,好在现在我还带着这种新鲜感、带着对职业的敬畏拼命。

至于未来会否考虑转型幕后,撒贝宁连连否认,幕后真的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有的人可能是全才,像董卿,她真的能够驾驭团队,能够充分地表达自己的创作意图。但我可能是一个只能在舞台上实现集体智慧的角色,真让我去做幕后,做策划,管理一个团队,那我肯定疯了。

既然说到了撒贝宁,那么就不得不提一下,撒贝宁杀乌鸡的梗了,我们一起看看撒贝宁为什么杀乌鸡吧。

其实很简单,是因为Seve - Tez Cadey这首歌里面的一句歌词听起来很像撒贝宁杀乌鸡,于是这个梗就这么出来了。类似的还有很多,比如马云我赐你姨妈等。

撒贝宁现在离开央视了吗

撒贝宁是中央电视台著名当家主持人、当红小生。俊朗的外形和幽默风趣的口才,颇受观众好评。撒贝宁被誉为中央电视台的帕瓦罗蒂、更有综艺小王子的雅号。主持《今日说法》时,他理性、严肃、犀利;走下《今日说法》的舞台,他幽默、风趣、爱耍宝、爱表现。然而在看似一帆风顺的主持道路上,也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靠着自己不服输的精神,撒贝宁走到今天。

1976年,撒贝宁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军人家庭里。说特殊,是因为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在部队从事文艺工作,他的爸爸撒世贵后来调入武汉市人民艺术剧院(现武汉市话剧院)工作至今,他的母亲邓雅娟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在音乐方面给撒贝宁不少有益的引导。在这个十分和睦的家庭里从来就充满了欢声和笑语。

撒贝宁从小就非常喜欢唱歌和跳舞,他那幼嫩的歌声及欢快的舞蹈,常常逗得爸爸妈妈捧腹开怀。但爸爸妈妈平时由于工作忙,并没有对撒贝宁作什么特别的引导和要求,更没有像现在许多家长那样逼着孩子学这学那。他们对他几乎是任其发展,直到有一次撒贝宁随幼儿园到部队演出之后,他们才对撒贝宁的艺术及语言天赋格外关注起来。

有消息称继李咏、白燕升、王凯之后,名嘴撒贝宁也将请辞央视,另谋高就。对此,记者致电撒贝宁,对于辞职的传闻,他明确表示:这是没有的事儿,无聊至极。撒贝宁透露自己马上要录节目,不方便多说,但自己肯定不会离开央视。

别看央视名嘴离职潮来得那叫一个风起云涌,好像离开了央视个个都会有着更加广阔的前程一般,现实并非如此,有人离职央视后改行的确赚起了大钱,而有人离职了央视跳到地方台混得可能还不如在央视那会儿,至少有央视这个光环在,出门在外都得给点脸面,一旦身份由央视主持人变成了前央视主持人,那掉价可不止一点点。撒贝宁就给出了一个示范。

虽然没有离职央视,但撒贝宁现在混卫视综艺比混央视要来得活跃,可以说是离开央视。真人秀开发了撒贝宁不一样的一面,没想到曾经正儿八经法制类主播,还有如此综艺天赋,小撒借此狠狠地吸粉了一把。然而,由于不是自己的主场,曾前后与芒果台台柱子何炅和汪涵搭档,撒贝宁都只能当副咖,更有传小撒的出场费还不及何炅的三分之一。

随着国内真人秀综艺节目火爆,央视也不再端着,央视主持人自然也开始慢慢释放天性,其中释放天性最成功的要数撒贝宁。别说什么何炅曾经也是央视少儿主持人啊,咱们现在说的是当下的央视主持人中,也就小撒能够在综艺咖和主播咖之间自由切换,还能在央视春晚占据一席之地,有两把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