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悲痛!罗一笑去世了!罗一笑事件是怎么回事

悲痛!罗一笑去世了!罗一笑事件是怎么回事

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画上了句号,或许他还没有来得及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就这样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离开了爱自己的亲人,这个小生命就是前几天报道的罗一笑,他的离开让很多人感到心痛,让很多人感到无奈,但是就是这样他之前的罗一笑事件大家却还在议论纷纷。

悲痛!罗一笑去世了!

今天(2016年12月24日)早上,深圳市政协委员、原市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病区主任、眼库执行主任姚晓明微信发布消息称,罗一笑在今天早上6点去世,她的父母希望捐献她的遗体和器官。

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还没来得及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就这样离开了,不管怎么样,都是非常让人惋惜和悲痛的。罗一笑事件从曝出来就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很多人会去关注以及深究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以及背后种种的利益驱使和道德沦陷。

早上8点34分,罗一笑的遗体被送上救护车,她的下一站是深圳大学遗体捐献中心。在那里,她将作为深圳大学医学院今年第53 位无语体师,用于临床医学科研和发展。

罗一笑于2016年10月在深圳市儿童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并于2016年10月、10月、11月三次入院接受化疗。

入院后,罗一笑在治疗期间出现发热、气促、心率快,黄疸逐渐加重等感染症状,于转入重症病房。

深圳市儿童医院发出公告称,罗一笑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严重脓毒症、脓毒性休克、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病情十分危重。

笑笑(罗一笑)确实走了。上午,深圳小铜人公司创始人刘侠风告知本网,因患白血病进入重症治疗室一个月的罗一笑,于今天早上六点左右在深圳去世。

罗一笑事件是怎么回事

罗一笑,女,2011年出生,今年6岁,深圳媒体人罗尔的女儿。

2016 年 9 月,罗一笑被确诊患有白血病。11 月底,《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刷爆朋友圈。随后引发赞赏金、三套房等方面的质疑。最后以微信官方发布声明称将微信公众号罗尔和 P2P 观察两个帐号,共 2626919.78 元的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用户零钱包,事件才最终告一段落。

2016年9月,罗尔的女儿罗一笑被确诊患有白血病;11月,罗尔与女儿的故事走红网络。然而随后却被网友拔出背后有营销公司,罗尔有房有车的负面消息。2016年12月1日上午,罗尔及刘侠风发布一份关于罗一笑事件的联合声明,声明中称因罗一笑事件传播远超预期,带来不好的社会影响,作为当事人,在此深表歉意。

12月17日,在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罗尔回应记者时表示,女儿罗一笑目前的情况仍不容乐观,除了白血病外,还得了嗜血细胞综合症,病情比较复杂。对于网络上的一些质疑,罗尔表示,目前只愿意接受司法机关的调查。

由于医院方面将星期五的探视日推迟了一天,17日上午10时许,罗尔和妻子文芳出现在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以下称PICU)前。骗捐风波过去半个月后,身穿黑白格子衬衫的罗尔,跟其他前来探视的家长,没有明显的分别。除了在医护人员喊罗一笑的名字,有家长细语议论:我好像见到了罗一笑的家长了。

罗尔称,尽管女儿目前在心跳、呼吸、血氧这些方面的指标上有所好转,但是精神状态反倒比前两次探视要差一点。他表示,此前罗一笑的白血病已经有所控制,但是感染让她的脏器受到了损害。

今天看到她手脚尖的指甲都变黑了,血液到不了那里,医生正在想办法。所幸的是,夫妻两人在探视期间喊女儿的名字,罗一笑还会点头回应,有点意识。

记者采访医院有关部门罗一笑的病情,负责人表示,由于医生需要同时治疗多名患儿,不便于采访,费用方面亦无必要再向媒体公开。

罗尔:没心思再算其他账目

对于之前的风波,特别是网友截取的视频中说房子留给儿子,罗尔向记者表示,女儿跟儿子都是一样重要的。所谓的房子、养老,都是将前面的内容删掉,断章取义的,董超的完整采访并不是这样的。

罗尔称,在这之后,儿子的心情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他还很年轻,情绪也很容易受到刺激,现在正在期末准备考试,不要过多的打扰他。

我也是做媒体出来的,我采访一个人也会把这个人的作品把握得清清楚楚。他们连我公号的内容都没读过,很怕他们继续搞我。为此,罗尔称自己基本上拒绝了一众媒体的采访,不想再理了。

至于为何又将未有报销的账目在《罗一笑,你给我顶住》这一文中公布出来,再一次挨骂。罗尔称,是由于看到网友说,白血病的治疗费用便宜,前两个月才7万多元。他介绍,女儿进入PICU之后,一天的费用大约在1万元左右,目前还没有结账。在女儿进入重症后,想让大家看看这个费用。罗尔称,在事件发生后,他关闭了赞赏功能,对一些新加好友想捐钱的网友也称目前费用已经够了,不用了。

在网络上,还有人质疑他除了退还的262万元外,手上还另外掌握着另外100多万的捐款,罗尔表示这个说法特别搞笑。这个是我的个人隐私,我也真不知道,没有心思算这个账,有进有退,加我微信好友的红包我大部分也退了。只有腾讯的后台才能算得清。

罗尔表示,对于网络上的一些揣测,不想再理,也没有心思去理。我现在只接受司法机关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