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网络电视和智能电视有什么区别

网络电视和智能电视有什么区别

电视在现在生活中作为一种娱乐休闲的设备还是非常受欢迎的,通过电视我们可以获得不少的信息,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电视也出现了不少的种类,目前随着智能技术的普及,智能电视开始进入生活,但是与此同时,网络电视也是一样开始在生活中推广起来,这二者有什么区别吗?

网络电视和智能电视有什么区别

智能电视,意义跟智能手机一样。还真跟传统电视不一样。

传统电视被动看节目,只能选择频道,不能点播内容;只能实时按序收看,不能回放重播;只能接收信息,不能互动。智能电视则实现了内容点播,内容管理,双向互动等功能。而以上内容,是网络电视也能做到的。

但是智能电视相比网络电视更多的是,他是一个平台。解决的是客厅娱乐的需求。除了电视节目外,智能电视更可能发展成为一个平台,支持客厅娱乐应用,比如游戏、比如KTV、家庭影院、家庭活动APP、家庭照片管理等。智能电视是有OS的,也是支持APP的,因为这几个属性,所以会变得更智能。因为他能做的事情,是超过我们想象的,只要是用户在客厅或卧室的需求都可能被他满足。

当然,智能电视OS有可能是安卓(GoogleTv),也有可能是IOS(ITV),也可能只是一个机顶盒(小米盒子其实也是基于安卓的),还有可能是将来出现的更适合智能电视的操作系统如ChromeOS。

因为智能电视会更少依赖键盘,用遥控器取代鼠标,用语音输入取代文字输入。但是它会更依赖网络,很多东西一定要放在云端,包括内容、程序和复杂的计算。智能电视相比智能手机的优势是:网络绝对不是问题,因为没有移动通信环境的要求,所以靠固网+WIFI就可以满足其通信要求,实现永不离线,高速联网。

手机因为有操作系统以及开放而智能。电视也一样。

网络电视,基于传统电视和智能电视之间的一种,通过互联网看电视内容。

参考第二部分回答,通过互联网实现电视内容的点播,管理等。我家已经使用网络电视了,因为没操作系统以及没开放,能点播的内容很有限(因为不是开放的,是提供网络电视机顶盒的联通公司自己整理的一些不需要版权的老电影),延展功能如基于内容的点评互动等也没有,所以网络电视意义不大,不会引爆一个行业。

另外就是把电视内容搬到电脑上,也叫网络电视。

所以网络电视这个概念挺模糊的。

网络电视和智能电视哪一个更好?

2016年已经是互联网电视的天下,互联网时代下,曾一度让传统电视几近被淘汰的边缘;却也是互联网的孕育下,智能电视的出现才出现剧情大反转.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只能选择频道,不能点播内容;只能实时按序收看,不能回放重播;只能接收信息,不能互动的电视观看方式。而网络电视和智能电视的出现,则完美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不过同样是实现了内容点播与网络资源接入,究竟网络电视与智能电视哪个好呢?

其实,从本质上来说,网络电视与智能电视还是存在着巨大的差异的。

首先,网络电视相比智能电视在网络影视资源方面有较大的限制。很多影片由于版权的影响,而无法在网络电视上播出。

其次,就是拓展功能。网络并不具备功能拓展,而智能电视在这方面却具有较强的优势。作为一个智能的互动平台,智能电视的目的是解决用户客厅娱乐的需求。除了电视节目外,智能电视也支持许多客厅娱乐类应用。无论是游戏、K歌、瑜伽锻炼、还是在线网络学习,只需下载APP就可以轻松搞定。在一定程度上,极大满足了用户们对客厅娱乐的一切需求。

当然除此之外,智能电视也继承了传统电视的操作模式,使用遥控器而代替鼠标键盘。一些高配的智能电视更是加入了语音遥控的交互方式,简单便捷之余也为常规的设备操作平添了一丝趣味。

网络电视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用户在观看电视直播点播的操作,但无法拓展其他功能和较少的交互性的弊端也十分显而易见。而智能电视在经历了电视厂商的精心锻造,现已凭借海量的网络资源与性能配置而备受用户们的青睐。不过这性能多了,也使得智能电视在操作方面变得越发繁杂。因而哪款智能电视拥有更为智能便捷的操控方式,也成了用户选购电视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