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乌金木为什么叫第九种红木、南美的贵族

乌金木为什么叫第九种红木、南美的贵族

虽然咱不是有钱人,买不起昂贵木头做的家具,也不是懂行人,不大了解木头的市场,但是还是在零星的影视剧和日常生活中知道,红木是家具中最好的木,什么紫檀木,花梨木呀,都是很好看还高端精致昂贵的,其实生活中普遍存在的还是一种乌金木,据说市场反响也很不错,而且还被称为第九种红木,南美的贵族,这是为什么呢?它的价格很贵吗?

乌金木为什么叫第九种红木、南美的贵族,

乌金木被称为第九种红木,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红木,是一种赞誉,意思是说它的质量色泽,成品品质堪比红木,但是在一些外在的等级和归属上面它并不是红木,誉为红木。而因为红木一共有八类,那么这种誉为红木的乌金木就被称为第九种红木了。

至于说它是南美的贵族,也是一种赞誉,世界上大部分的优质木材都出自南美,南美也对这些木材进行了最专业的分析和划分,而说乌金木是南美的贵族,是说乌金木在南美木材中的地位是很高的,品质佳,成材慢,成品质朴简洁而高贵,木材也是十分珍贵的,誉为南美的贵族

它的价格很贵吗

上面给出了这么多的赞誉,这么多的名号,将它类比到红木中,还给了南美贵族的称号,那么乌金木这么好,做成家具价格怎么样呢,是否也和大部分红木那样,价格是我们根本不敢看的呢。

并不这样的,乌金木的价格可以说很亲民了,做成桌子,大概是七千元左右, 床也才是一万多的样子,算上现在的物价水平,这个价格还真是比较能看的了。当然市场上还是有很多乌金木是假冒伪劣的产品,价格更便宜,随着乌金木的知名和传播,知道它的人更多起来,品质优良,价格适中成为很多人购买的首选木材,但是还是要找到大商家,卖到货真价实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