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联合国中最大的官是谁?

联合国中最大的官是谁?

联合国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国际组织,联合国舍友6个主要部门,主要负责维护世界和平,联合国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在联合过重,设有不同的职务,各个领导人各司其职,共同负责维护处理世界上发生的大事,那么在联合国中,最大的官职是什么?

联合国中最大的官是谁?

联合国的最高行政首长是联合国秘书长

联合国秘书长主要职责:

1,要参加联合国各机构的会议,同世界领袖、政府官员和其他人员举行会谈,奔赴世界各地,使成员国的人们能清楚的了解联合国日程上值得国际关注的众多事情。

2,每年,秘书长都要作联合国工作报告,评价联合国的工作,指出以后的工作重点。联合国秘书长同时又是行政协调委员会的主席。该委员会由联合国基金会、署及其他专门部门组成,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在联合国体系面临的全部重要事宜和管理事务上谋求进一步的协调与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选举原则:

1,地区轮任

联合国成立以来经历了8任秘书长,其中欧洲3人,非洲2人,亚洲2人,拉丁1人。

2.唯才是举

秘书长候选人必须有能力,有威望,处理问题能力强,必须懂英语和法语。

3.大国一致

五大常任理事国在秘书长选举中至关重要。如果五国有任何一国反对,候选人就不能当选,就要重新投票。

4.小国优先

为了避免矛盾,平衡各国利益,选举联合国秘书长一般以中小国家的候选人为主要参考对象。五大国不能提名候选人

联合国相关内容介绍:

联合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旧金山签订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联合国现在共有193个成员国,总部设立在美国纽约。中国是联合国创始成员国之一。

联合国都有什么官职?

联合国职员中的最高职位是联合国秘书长,由安理会推荐、联大选举通过。秘书长之下还有副秘书长、助理秘书长以及秘书长特使等职务,均由秘书长任命。

联合国普通职员的职位分三个等级,即:

一、高级官员D级(Director),联合国高级管理人员,分为D1、D2两个级别,要求有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年龄一般在50岁以上。D类属于领导类职务,部分是在联合国内部一级一级晋升上来的,另外一部分则来自各国直接派遣,比如我国各部委派驻到联合国的工作人员。

二、业务类官员P级(Professional),分P1至P5五个级别。P类则是联合国的中坚力量,因此,对于想加入联合国的年轻人而言,最常规的方式,是参加联合国的YPP考试(即青年专业人员考试)。

三、一般事务类人员G级(GeneralService),分G1到G7七个级别,主要是秘书、服务和安全人员,其中G1至G3级别最低,多面向公众招聘,通过简单考试即可,但对语言表达能力有一定要求,而G5至G7多为内部调动和升级。G类属于基础性岗位,大多是行政、秘书等辅助性雇员,一般从机构所在国当地招聘。G级职员如果希望转成P级职员,则必须通过联合国内部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