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女生说意难平是什么意思

女生说意难平是什么意思

意难平在红楼梦、宋应时的文学作品里面都出现过,从文学作品里面来看,他原本的意思是:对失去的东西感到遗憾、惋惜这件事总让你念念不忘,比如红楼梦里的纵然是举案齐眉,到底意难,这个是形容对过去情人的一种念念不忘。时至如今意难平已经不再是特指男女之间的感情遗憾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可以用意难平来形容,比如小编就有一件意难平的事,上大学的时候没好好利用好时间来学习,在人生最关键的转折时期浪费了大好的青春,待到成家立业之后,每每想起自己的所作所为总是意难平。

其实我们平常所说的羡慕嫉妒恨都是意难平的一种形式,比如:看到本来比自己差的人变好了,你可能会意难平;看到别人拥有某样你特别喜欢的东西,你可能会意难平;想到领导对你的不公平,你可能会意难平等等,意难平的意思已经延伸了。

所以,如果你的一个女性朋友在朋友圈里,或者聊天的时候说自己意难平,有可能是指的感情方面的事,也有可能是生活中遇到的其他事,但是总之一点,她说意难平的时候,心情是悲伤的、低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