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伊朗为什么不怕美国?

伊朗为什么不怕美国?

美国自从特朗普上台后,就持续搞一些小动作,不管是对自己的盟友,还是宿敌都是动作频频,比如这几年针对伊朗的行为就确实太过分了,先是推翻了奥巴马期间的外交成果,伊核协议作废,然后又对伊朗进行各种经济封锁,甚至还来个长臂管辖,让所有国家都不能买伊朗的石油,这种赤裸裸的利己主义、美国优先的行为令人非常的反感!但是任何一个有凝聚力的国家,都不会受美国的摆布,伊朗就是这样的一个国家!

在美国威胁伊朗开战之后,伊朗一点都没认怂,前几天美国的无人机被伊朗用导弹击落,这确实让美国傻了眼,这伊朗不简单啊,能打下飞行高度1万多米的美国现今的无人机。而且本来特朗普都因为这个事件下令打击伊朗的军事目标了,结果在得知后果之后迅速撤回的命令。

伊朗方面也说了,我们不想打仗,但是不怕战争!那么伊朗到底有什么底气,敢于这么横的怼美国??

其实伊朗让美国下不了台不是第一次了,前几年伊朗还在波斯湾俘虏了美国的海军士兵,而且在俘虏了之后,还让美国大兵跪着在花车上在伊朗国内游行,看下图

那么问题来了?伊朗为什么不怕美国??小编认为有以下几点:

1、伊朗是一个宗教国家,民族凝聚力非常的强大,不是四分五裂的状态,跟伊拉克、叙利亚各种势力分割的状态不同,他们是统一的、团结的、凝聚的!这是让美国最为忌惮的!

2、伊朗的科技势力不是伊拉克,他可以自己制造各种各样的武器,逆向研制能力非常的强大!目前各种导弹可以完全覆盖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以色列,这是让美国最头疼的!

伊朗在地下掩体内有一望无际的导弹,关键是还可以在地下进行再生产,打完了,继续造!打下无人机的导弹就是这么造出来的!

3、伊朗国土面积大,彻底占领伊朗不现实。美国虽然对伊朗有强大的空中优势,但是要想彻底征服伊朗还得靠地面部队,但是伊朗太大了,1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美国真要陷进去,真实彻底凉凉。

4、支持伊朗的国家不少,伊朗并非孤立无援。而且美国现在对伊朗的办法以及用的差不多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正是这样一个伊朗敢于对美国动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