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笔仙的科学解释

笔仙的科学解释

一、笔仙的科学解释

关于笔仙的科学解释其实很简单,就是人在某种潜意识下所产生的一种心理暗示。实际上笔仙碟仙只是一种心理游戏,仔细分析游戏规则,可以看到游戏有这样一种默契:

1、任何人应该心诚,信则灵。这就是说,请不要怀疑。

2、不要阻止碟子或笔的运动。如果碟子或笔向某个方向运动,游戏者实际上在帮助碟子或笔运动。

笔仙的科学解释中认为:

1、如果某个游戏者作弊,其他人会认为是碟子或笔在自己运动,从而成为帮凶。

2、如果某个游戏者知道答案,他可以作弊。

事实上,没有任何人游戏者作弊,在这个游戏里面每个人都无意识的作弊,这是由于笔仙碟仙的放大效果:

以碟仙为例

1、如果一个人按住碟子,碟子没有办法运动。

2、为了让碟子运动,游戏者必须试探性性地让碟子运动。

在这种情况下,游戏者会无意识地作弊:

1、游戏图纸上某个问题的答案集中在某处,所以游戏者会无意识地试探相应方向。

2、游戏者倾向于试探自己确信的答案的方向。

3、当碟子到达答案,游戏者会倾向于使碟子停止。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多人知道答案,这种作弊效果会被放大。如果只有一个人知道答案,其他人也会帮助。事实上这助长了知道答案的人的信心,导致游戏者无意识地引导碟子指向正确答案。如果两个人知道的答案不同,其中一个人会遵守游戏规则相信碟仙而放弃自己的倾向,其实笔仙的科学解释重的心理暗示就与日本船员出现幻觉看到了南极哥斯拉一样,都是一种心理的暗示。

如果没有一个人知道答案,游戏者仍然会倾向于让碟子向答案区域移动。在移动过程中,游戏者实际上还是会选定一个答案。这类似于多人知道不同答案,意志强的一方的答案将成为最终答案。所以笔仙并不是现代的新鲜游戏,是一种很古老的迷信游戏,实际上是基于人体心理暗示的一种潜意识的不自觉行为。这就是关于笔仙的科学解释。

二、笔仙根本不存在而是某种心理暗示

所谓心理暗示就是人在对某事高度记忆或祈望有好结果的情况下,所产生的幻觉和不自主的状态,例如碟仙、筷仙、钱仙都与笔仙类似。

她说,其实笔仙产生的原理很简单,因为绝大部分人,根本没办法使自己的身体像石头一样保持真正的纹丝不动。因为呼吸、心跳、脉搏、血流等原因,人的身体随时都在轻轻地晃动,当两个人进行笔仙游戏时,由于胳膊要保持同一姿势且悬空时间过长,胳膊就会产生较大幅度的晃动,这样的信息在互相传递时,所谓的笔仙就来了。

而笔仙在纸上写字或者画圈的时候,其实就是一个人的胳膊不由自主往左转动的时候,另一个人马上就捕捉到了这样的信息,他会以为那是所谓笔仙传递的信息,也就会配合着向左转动,于是一个圈就画成了。

判断有没有笔仙存在其实很简单,如果没有人为的抓住笔,而是让笔自己悬空,那这支没有生命的笔是肯定无法写字也无法回答任何问题的。这样一想就知道,笔仙其实是根本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