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霍金称人类不适应地球

霍金称人类不适应地球

一、霍金称人类不适应地球

不得不说的是霍金这位伟大的物理学家说的话还是有着一点的道理的,一直以来他都潜心致力于科学研究,最近的霍金称人类不适应地球这种说法真是让人们十分的震惊,不过仔细想想的话,霍金称人类不适应地球也不是没有道理的,霍金认为人类应该尽快的逃离地球,不逃离地球就没有生存的希望。

霍金称人类不适应地球,其实霍金不止预言外星人将杀戮地球,还曾经警告说:类要想长期生存,唯一的机会就是搬离地球,并适应新星球上的生活。除非人类在最近两个世纪内殖民外太空,否则人类将永远从世界上消失。其实之前也有霍金警告人类不要登月这种说法。

霍金在接受一家网站采访时说:人类在未来数百年里必须认真考虑自己的生存问题,我看到了人类的危险,霍金称人类不适应地球,过去曾出现过多次人类的生存危机。发生类似情况的频率还会增加,我们需要十分谨慎地避免这类危机。但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如果人类在未来二百年间能成功向外太空扩张,那么我们就能避免灾难。也难怪会有人类杀死了地球原住民、人类不属于地球的证据这一类的说法了。

二、只有逃离地球才能能避免灾难

2010年早些时候,我曾警告说,人类在努力与外太空其他生命形式建立联系时应当谨慎小心,因为我们不能确定他们是否会对人类表示友好。如果我们是这个星系中唯一的智能生命体,我们应该确保自己得以生存和延续。但面对地球的有限资源和呈指数形式增长的人口数量,我们长期生存的唯一机会不是留在地球,而是向外太空寻找出路。在过去的一百年里,我们的科学技术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如果我们想延续进步,就不得不放眼外太空。这也是我大力支持载人航天飞行研究的原因。

霍金最后指出,人类有望驾驶宇宙飞船做时光旅行,届时从地球到银河系边缘的漫长路程仅需八十年,这给人类殖民外太空带来了技术上的可能。早在2006年,霍金就表示人类的生存系于在太空中找到新的居住地,因为地球毁于一场大灾难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他预言,人类40年后就能进驻火星。

霍金说,人类可能在20年内在月球常驻,并在40年内殖民火星,他说,向太空开发新的生存空间是维系人类继续存在的关键,因为地球毁灭的风险越来越高,除非我们另寻新的恒星系统,否则无法找到一个像地球一样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