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三星堆遗址在哪个地方?

三星堆遗址在哪个地方?

三星堆遗址被誉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考古发现,它距今已有五千年至三千年的历史,三星堆遗址群规模巨大,因为是世界青铜文明的重要代表,所以受到了外界的关注,虽然三星堆遗址发现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但是对于三星堆的研究还有很多未知之谜,那么三星堆的未解之谜有哪些?三星堆的具体地址是哪里?

 三星堆遗址在哪个地方?

我们都知道三星堆是偶然发现的,它的具体地址是中国四川省广汉市西北的鸭子河南岸,据说距离四川省成都市40公里左右,因为三星堆遗址的涵盖范围非常广,所以是四川古代最大最重要的一处古文化遗存,自成一个文化体系,引来外界的惊叹。

三星堆有哪些未解之谜?

文明起源于何方?

在没有发现三星堆以前,人们对于蜀汉文化是一知半解的,而三星堆的出现将古蜀国的历史往前推至到五千年前,其中大量的青铜人像和特殊的文字,让人觉得非常不可思议,甚至有人称,三星堆文明很可能是外星文明。

 古都消失之谜

关于古蜀国的灭亡,人们提出了很多假想,比如说水患说、战争说和迁徙说。古蜀国的繁荣持续到了一千五百多年,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空出了两千多年的空白,如果不是三星堆遗址,古蜀文化很可能会消失在历史长河中。

神秘的器具

在三星堆文化中,出土了大量的青铜器,这些青铜器因为和玛雅文化、古埃及文化非常相似,所以引起了人们的好奇,而且人们发现,三星堆还出土了很多海贝,据说来自于印度洋,而古蜀国身居内陆,因此这些器具显得特别神秘。

 三星堆文字之谜

在三星堆出土的一系列文物中,一些特殊的符号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一个文明是不嫩缺少文字的,所以人们认为这些符号就是古蜀国文字,但是至今无人能够解读这些图案,成为三星堆未解之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