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超级碗中场秀是什么

超级碗中场秀是什么

春节联欢晚会是我国一年一度的固定节目,每年都会收到十几亿人次的观看。在美国虽然没有春晚,但是有一档节目的效果却近似春晚,那就是超级碗(super bowl)。历年来都是美国电视节目的收视冠军。超级碗是美式足球联盟一年一度的冠军赛月,一般在每一年的一月或者2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举行。说了这么多,但你知道超级碗中场秀又是什么吗?超级碗在美国的地位又如何哪?

超级碗中场秀是什么

美国超级碗中场秀是插播在超级碗比赛中场休息期间的表演,只有12分钟。

超级碗(Super Bowl)是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也称为国家橄榄球联盟)的年度冠军赛,胜者被称为世界冠军。参与球队为该球季的美国美式足球联会冠军以及国家美式足球联会冠军。

超级碗多年来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逐渐成为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另外,超级碗星期天是美国单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仅次于感恩节。

超级碗的历史与两个足球联盟有关,当时美式足球是分开两个联盟,分别是美国美式足球联盟以及国家美式足球联盟。

超级碗在美国的地位揭秘

超级碗的备受瞩目,不仅仅是因为比赛还有每届超级碗中场秀的15分钟里非常震撼的表演。在今年的超级碗中场秀中,主办方则请来了Lady Gaga作为中场秀嘉宾。

lady gaga

历届超级碗的中场秀都是星光熠熠,登场的全都是当下炙手可热的大腕。这个传统是由已故的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在1993年创下的。他在当年的超级碗中场秀中的演出让观众数量在中场休息时间出现了惊人的上升,也由此开创了大腕助阵超级碗的传统。

迈克尔杰克逊在超级碗中的表演

这些年来,麦当娜、碧昂丝、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水果姐凯蒂佩里等巨星都在超级碗的中场秀中演出过。今年的中场秀则由Lady Gaga独自完成,为她助阵的则是100多台无人机,据悉,这也是无人机首次出现在超级碗的现场。Lady Gaga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她四岁就梦想能在超级碗中场秀的舞台上演出,因此,这是一场准备时间最久的中场秀。

更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巨星大腕们扎堆来超级碗助阵,他们几乎都是义务劳动!前年来的水果姐和今年的Lady Gaga都没有问大联盟或者是中场秀的赞助商要过一分钱。巨星们为什么如此大公无私?主要还是因为他们重名不重利,超级碗的受众范围实在太广了,每年的超级碗都能在全球范围内吸引超过1亿以上的观众,对于明星而言,这样的曝光率胜过任何一场演唱会或是颁奖礼。

所以说超级碗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一点不亚于我们的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