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龙涎香是鲸鱼的大便吗

龙涎香是鲸鱼的大便吗

龙涎香是非常珍贵的天然香料,最早因为稀有,常常是做为供品献给皇上,当然,对于这种香的妙用,皇家是秘不外传的,但是,后宫三千的皇上却离不开它,现在,很多人为了得到这珍贵的香料,不惜活捕抹香鲸,那么,龙涎香是鲸鱼的大便吗?

龙涎香是鲸鱼的大便吗

龙涎香的产生,并不像它加工成香水后,那么的高端,其实,它只是抹香鲸吃下的鱿鱼、章鱼不能消化的喙骨,在肠道内与一些分泌物混合后,则被抹香鲸吐出。还有一种须鲸,它的粪便干燥后也会成为龙涎香。

因此,有一种龙涎香,就是鲸鱼的大便,因此,人们大量捕杀鲸鱼,就是为了剖开它的肚子,获取暴利。

大量地捕杀能产生龙涎香的鲸鱼,使它们的数量急剧减少,杀死它们的目的只是为了获取非法暴利,就如同麝鹿一般。真真的就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它是什么味道的

龙涎香虽然是名贵的香料,但是它本身的气味,并不像现在经过调制混合后那般,现在人们可以通过分析它的分子结构,人工合成龙涎香,经过专家的分析,龙涎香是多种气味的混合,比如海水味,粪便的腐臭味,烟草味,鱼腥味等。

看了上述它的气味不免让很多人失望,没想到这么贵的香料竟然也只是生活中常常可以闻得到的臭味,没想到混合,却可得到异香。有点儿难以想象。

现在,天然的龙涎香已经非常稀有,人工的龙涎香已经代替了大部份的药用和香水的调制,其实人们大可不必再去为了香料杀害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