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护理和护士有什么区别

护理和护士有什么区别

医生这个职位有一个非常好的称呼那就是白衣天使,而在白衣天使的旁边我们大家总会看到不一样的天使他们就是护士,对于护士来说,他们职位工作要求其实并不比医生差,但是很多人也是不能区分护理和护士究竟存在怎样的区别,尝尝产生一些误导。

护理和护士有什么区别

好多人可能不理解护理和护士这二个词,以为是一个意思,其实有所不同。接下来与大家一起解读有关护理和护士的区别。

护士是受过中等护理专业教育,熟练掌握基础护理和一般专科护理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一定卫生预防工作能力的中级卫生人员。也就是说护理是专业名称,护士是职业名称,从事护理工作的人员我们称之为护士!

看了上面的介绍,护理和护士有什么区别,大家知道了吧!

护理工作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及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进程中,我国护士队伍建设和护理事业发展取得显着成效。

护士的职责是什么

非典、汶川大地震、重特大交通事故这些突发事件发生时,总是能见到白衣护士的身影。

持有职业执照的注册护士承担着为病人提供护理服务的主要职责,并且对其本人的行为负责。护理活动,包括直接服务、授权及其它职责。

护士的职责主要有以下几点:

护士在执业中应当正确执行医嘱,观察病人的身心状态,对病人进行科学的护理。经常巡视病室,密切观察与记录危重患者的病情变化,如发现异常情况须及时报告。

遇紧急情况应及时通知医生并配合抢救,医生不在场时,护士应当采取力所能及的急救措施。

护士有承担预防保健工作、宣传防病治病知识、进行康复指导、开展健康教育、提供卫生咨询的义务。

护士执业必须遵守职业道德和医疗护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及技术规范。

护士在执业中得悉就医者的隐私,不得泄露,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