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鸽子血纹身为什么喝酒后就变红色

鸽子血纹身为什么喝酒后就变红色

在近期热播网剧《重启之极海听雷》中,小哥张起灵神秘的鸽子血纹身引起大家的好奇心,话说小哥的的鸽子血纹身是用白羽红睛的鸽子血+朱砂+染料混合纹制而成的,喝完酒后随着体温的升高而显现,甚至还有荧光效果,此类有关鸽子血纹身的小说或影视剧很多,不乏一些猎奇爱好者跑到纹身店点名要鸽子血纹身。

鸽子血纹身为什么喝酒后就变红色

首先声明一下,经过走访询问多位有经验的纹身师,传说中的鸽子血纹身是假的!

动物血液中含有病菌寄生虫,朱砂有毒性,纹身师是不可能拿这两种东西给你纹身的,极有可能造成中毒或者感染。

假如有纹身师能用这2种材料给人纹身,这种纹身也不可能保存长久的,因为鸽子血中负责显色作用的铁红血素,进入皮肤后会很快被分解,所以纹身没多久就褪色了。

所谓的喝酒变红,白纹身也可以达到这种效果,这种纹身与普通的纹身方式差不多,但只挑开皮肤不注入染料,平时可隐约见到花纹,喝酒后随着血液循环加快会变红。

鸽子血纹身会发光真假?

鸽子血纹身是不会发光的,不过近几年确实流行起一种荧光纹身,采用荧光染料,在紫外线灯的照射下会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