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杨钰莹为什么被人叫岗岗

杨钰莹为什么被人叫岗岗

杨钰莹可以说是一代人的记忆,杨钰莹当年最火的时候几乎人人都会哼唱几句她的歌。不过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杨选择了隐退,并且一消失就是十年的时间。最近,退隐了十年之久的杨钰莹有重新走上舞台回到观众的视线之中。那么杨钰莹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消失了十年?当年的岗岗外号又是怎么回事?

杨钰莹为什么被人叫岗岗

杨钰莹,1971年5月11日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中国女歌手、主持人、音乐制作人。

1990年签约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1991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为爱祝福》,歌曲主要以爱情题材为主;1992年演唱电视剧《外来妹》主题曲《我不想说》开始走红。至2014年3月,已正式出版发行十二张个人专辑,代表作《我不想说》《轻轻地告诉你》《心雨》《我在春天等你》等。

退隐江湖十年的杨钰莹,复出后在某节目现场,主持人黄健翔称呼杨钰莹为岗岗,咋听着像东北话杠杠的。被记者问起这么乖巧甜美的杨钰莹怎么会有这样的小名时,杨钰莹笑言:因为我是出生在江西的石岗村,然后就到南昌发展,所以我妈妈为了纪念她跟爸爸的爱情,就给我取名为杨岗丽,这样就有了岗岗这个小名。其实这两个字真的很难叫出口,但是叫习惯了也很好听啊,所以刚才大家一起叫我的小名,我觉得特别亲切。

杨钰莹当年消失10年真相

对于杨钰莹在大红大紫的时候突然退出乐坛的原因一直争论不休,很多人都觉得和赖文峰的那段情有关。

赖文峰,就是原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的侄子,当时,赖文峰担任香港远华公司的总经理。

对于这段情,杨钰莹说:其实那个时候恋爱的时候是非常幸福、很快乐的,但是当我们在幸福快乐的时候,我们没有想到多年以后,我们的感情会因为一些非常重大的事情,而遭受了非常多的、给别人尽可能想象的这样一种打击、和不被尊重的这种现实,我觉得特别的残忍。但是我觉得无论发生什么,它也不能破坏,我当初这段感情的纯真跟快乐。

虽然后来的一些报纸,也曾经说到过就是关于远华的一些事情,我想我跟远华所有一切的联系,应该是因为我认识了我的第一个男朋友赖文峰,那个时候,我们都是二十几岁出头的年纪,他比我还小一些,那个时候大家在一起,谈了自己彼此人生中的第一场恋爱,我们很认真,感情也非常好。

那么两人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呢?杨钰莹告诉记者,1994年底的时候,有一次去厦门演出,是一个和雪碧有关的宣传活动。

那天杨钰莹因为一早的飞机,嗓子坏了,然后就耍小性子说不想去参加这个活动了,愿意按照合同上来赔款。这是杨钰莹第一次这么不敬业。但是,这一决定被她的公司否决了,她还是去了厦门。没办法,因为就算我不是一个歌手,我对自己的形象也是非常注意的一个人,我觉得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是很重要的,但是仅仅那一次,我是略微有点披头散发,然后戴着一个墨镜,就很无奈地赶到机场飞到厦门,去参加那个活动。

就在这个差点错过的活动上,杨钰莹认识了赖文峰,并对其一见钟情。我想我们应该算是一见钟情,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蓄谋已久。后来有次他说有一次他翻杂志,看到这个女孩,他说将来他的女朋友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然后我看到了他。

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跟我一样内心非常的纯真,对一些自然的、真实的、朴实的事情都充满了向往。可能因为这一点,我们有相同之处,那时候我经常跟他去乡下,我们会在乡下喝羊奶,然后一个老大爷骑着那个三轮车,然后把羊奶挤出来,我们就会在炉子上烧一烧,加一点芝麻粉就吃,很香的,乡下一些小路,我们都会去走,然后跟村里的那些老人家们打招呼,我觉得那个是很快乐的岁月。

这段快乐的岁月持续了三年,对于传闻中签署了三年的婚姻合同,杨钰莹反驳道:我们恋爱的时候,得到了双方家人的认同和接受。我们是认真地交往的,绝不是一些不负责任的传媒所报道的那种极具伤害性的所谓三年合同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