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王自健真正老婆照片曝光

王自健真正老婆照片曝光

王自健是谁?如果你爱好听相声,肯定对他不陌生,他创立了民间相声团体相声第二班,80后的王自健打破传统,在普通相声中加入白领和当下元素,让相声在年轻人当中也深受欢迎,后又涉及演艺界,去年又被爆出要进军手机市场,多才多能的王自健结婚了吗?他真正的老婆是谁呢?

王自健真正老婆照片曝光:

相声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遗留物,数年来不仅带给我们诸多的欢乐,同时也在欢笑中告诉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而王自健便是一个 说好笑的相声,相信这个笑声里了有他老婆黄雅静很多的功劳哦。

1995-2000年期间在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系学习,毕业获学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工作于陕西省人民医院(2000-2001年),担任住院医师职务,于2001年考取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307医院研究生,师从于307医院血液科主任艾辉胜教授,学习血液病的诊断治疗,研究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恶性血液病相关问题,重点研究移植物抗宿主病的早期预测、早期诊断及综合治疗措施。

王自健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结婚两年了,老婆原来是个财务师,现在则跟着他到处跑,全程照顾自己的生活,不想和她分开太远太久。昨日采访时,记者也在后台终于见到了王自健妻子的真面目,这位戴着眼镜的女孩看起来很斯文,也很有文艺范儿,她正在打理王自健演出前的准备工作。王自健笑着说:她非常低调,挺好的小姑娘。

键哥的老婆不是娱乐圈的人物,到现在也没有曝光过!不过网传王自健老婆是黄雅静,主治医师,博士。1995-2000年期间在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系学习,毕业获学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工作于陕西省人民医院(2000-2001年),担任住院医师职务。

赖宝和王自健怎么了?

王自健不提赖宝据说是赖宝患了抑郁症。具体赖宝是不是患抑郁症了,请看下面采访。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你不要悲伤,不要生气,生活这孙子逮谁欺骗谁。在微博上有段子王之称的赖宝在经历了抑郁症的折磨后,近日推出了新书《生活就是北京时间最后一响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恢复了惯有的嬉笑怒骂,不过作为《今晚80后》脱口秀主持人王自健创作团队的核心成员,他也讲述了一个笑弹制造者背后所经历的艰辛与承受的压力。

不能硬造个名头就想立个门派

华商报:你怎么自我评价赖宝式幽默?

赖宝:我还真从没想过有什么赖宝式幽默。如果真有的话,可能是我基本上所思所写都是比较生活化的段子,基本上不会写比较生憋硬造的段子。我偏爱写比如夏天蚊子冬天雪,在家泡面出门地铁,这种小幽默可能会更有共鸣吧,或者这么说,那种生造的段子看时一笑,笑过拉倒,但生活化的段子,你看了就会植入你的生活,比如我写过一个,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在飞机上,通过邻座那位大哥无比深刻地体会了这句话。你下回坐飞机,邻座要是脱鞋,没准你就会想起这个段子,戾气就不会那么重,这是我现在所期许的。

华商报:你是怎么走上段子手的道路的?现在以此为生吗?

赖宝:我得声明我不是所谓的段子手,不排斥但不喜欢,可能有人愿意这么称呼自己,但我从不觉得这是个行业,三百六十行没有段子手这个行当,不能硬造个名头就想立个门派。

华商报:但段子手概括性很强。

赖宝:是有囊括性,但也太随性,谁都可以自称段子手,随便写一个,不可乐也可以觉得自己是段子手了。不过说到网络幽默这一方面尤其是所谓的段子,我倒可以大言不惭地说我算个老不死的了。那时候我的一个长篇小说里面的话,被热心网友整理成所谓的赖宝语录,近十年前就在网上流传,那时候压根没微博呢。后来一些看到语录的网友觉得有意思,也开始写段子,现在微博上的很多人看到那些人的段子觉得好玩也开始写,慢慢形成一道参差不齐到天差地别的段子风景线了。

华商报:然后你从段子界进入编剧界了。这好像是一条相对康庄的道路,此前你的职业是什么呢?

赖宝:从公务员到和你一样的记者编辑,到电视台再到杂志,再到无业游民型编剧,活得比较零散,而且做不到干一行爱一行,只能做到爱一个干一个。

靠微博火起来的这些段子手们,很可能败也微博

华商报:作为段子手你们曾经一起向郭德纲维权

赖宝:先说清楚个事,没维权,维不过来。相声抄段子,影视剧或者娱乐节目也都抄呢,什么事都能讲理的话早就歌舞升平了。我是生气到苦笑到无感,全是无赖只能无奈。我现在尽力不做亲者痛仇者快的傻事。

华商报:算是调侃了一下老郭?

赖宝:不是,我喜欢郭德纲,全中国有几个人做得到能救活一个行业或者一门艺术?就赵本山、郭德纲,王林大师都没能救活气功,嘿嘿。但我比较反对知道不是你的又找不到源头就拿来用。郭德纲是个大师范儿的人,但如果他以后只能靠改网络段子出相声作品那就很悲哀了。能写能演的人中国实在不多。

华商报:网络上比较出名的几位段子手还有马伯庸、东东枪等,你们这个群体是否也经常交流段子心得?

赖宝:像马老、东东枪和我这些人都不算是活在微博的人。现在大家比较能认识的一些段子手,都是靠微博开始的。所谓段子手也是因为有了微博才有的称呼。

华商报:但微博确实放大了笑应。

赖宝:靠微博火起来的这些段子手们,他们成也微博,很可能败也微博。好多个87、88、89年的人,甚至90后,写段子挺好的啊,确实才思敏捷,粉丝好几十万。然后因为他们有效应,有营销找他们,发一条微博就好几千块钱。他们就会膨胀,就会觉得钱太好赚了。他们没吃过苦,没挨过穷,已经每个月轻松过万。然后呢?微博总会式微到消失,然后他们连怎么活都不会了。你让他们找工作打工?每天挤公交地铁?八小时工作制还加班?他们绝对不干,因为他们挣到过钱了。举个例子,写剧本,你是新人,一集八千,那你发条一百多字的微博六千,你选哪个挣钱?可以转型,但心态转不过来。

真正的朋友是用来互相挤对的

华商报:王自健在脱口秀《今晚80后》里经常提到你的名字,你们是如何合作的,段子的使用度是否决定了收入?

赖宝:这其实就算是一种转型,起码算是有份工作,而不是靠所谓微博那几十万粉丝号召力活着。自健提我名字拿我咂呱很正常,就跟相声总是拿捧哏的说事儿一样。其实这算是我凑热闹帮忙,帮自健把蛋蛋和建国(同样是王自健的创作团队成员)找来一起弄。因为很多所谓段子手只会写微博体,就是看着可乐,说着不可乐,这不能成为脱口秀的素材和储备,蛋蛋建国他俩成型了会写了,我就不是经常参与脚本和录制了。段子使用多少决定收入。不仅用几条给几条的钱根据笑果还会有额外奖金,这点自健做得特别好,不亏待写手团队,你什么时候见周立波在节目里提过写手团队了?

华商报:在生活中,你和王自健也经常在探讨节目内容吗?

赖宝:生活里基本没,只有在工作的时候,其实每期都很累,因为是电视播出,尺度很小,空间压缩,又要好笑。所以每期录制前都是我和自健、蛋蛋、建国熬通宵弄。生活中不聊工作,自健和建国是吃货,我和蛋蛋是喝货,我们就找好吃的地方,他俩吃,我俩喝,但我们四个凑一块,每一句都是段子和包袱。真正的朋友是用来互相诋毁和挤对的,举例子,有次我和自健吃饭,那段时间我感情生活较有波折,然后自健开车送我回家,他就特别善解人意地放了许多特别想让人哭的歌,然后在旁边给歌词捧哏:哎!傻X了吧?就得甩你!凭什么不爱我?别走啊!人家早走了他其实就是损我呢。

华商报:你在节目组有职务没?

赖宝:没有,我们都是外围。不算正式员工。

华商报:外围工有安全感没?

赖宝:不需要吧,又不完全靠这个吃饭。

抑郁严重时,三天一顿饭

华商报:看了你的微博,从4月27日到7月25日,长达3个月没有更新,这段时间你似乎情绪很低落。

赖宝:那段时间抑郁症犯了。抑郁是一种情绪,抑郁症是一种病。我多说一句普及下,抑郁症不是心理病,是生理病,是人体内缺少五羟色胺。那段时间,基本上除了几个强迫自己保持有事可做状态的专栏,剧本啊书啊节目啊等等别的工作都停止了,就是陷入一种厌世的状态。而且这次比较严重,几次轻生所幸都被拦住了。感觉像什么呢,这么说吧,有没有头一天和朋友玩得特别嗨特别高兴,玩到很晚又喝很多酒,但第二天六七点就得爬起来上班,就是起床那一瞬间真的会想去他的不干了、太难受了。持续几个月,三天一顿饭,因为对吃喝睡都没兴趣。

华商报:现在怎么样了?

赖宝:最近好多了,你看我都可以和你交流了,那段时间,尤其有一段特别严重的时间,就是零交流,起床就在沙发坐着。一整天,水都想不起来喝。

华商报:抑郁是否因为创作的压力?

赖宝:有关系,你像我刚才和你说的,我们每期之前攒稿子,连续几个通宵,绞尽脑汁地想怎么让观众笑,那种折磨是特别摧残人的。我总说其实让人哭容易,让人笑很难。

华商报:聊了这半天,我觉得让你哭容易,让你笑很难。

赖宝:对,这是症状之一,就坐在那就想哭。我在这说这些不是在倾诉生活压力、工作困苦。谁都会抑郁,会有间歇性厌世,但自我调节就会好,我不希望谁看到这个觉得说赖宝看起来每天都高兴却都抑郁了,那我活得更抑郁了。不是,人和人不一样,我还是相信乐观创造一切,活的积极些比什么都强。你应该要想,赖宝都能抑郁?活该我比他强多了,你要有心理上的优越感。

真正的幽默,好笑还得让人记住

华商报:《生活就是北京时间最后一响儿》里面的文章都比段子长,接下来有什么创作计划?

赖宝:《生活就是北京时间最后一响儿》其实就是个长篇段子集,一些扯淡的感悟或者一些狗血的臭贫。但我觉得它是我的一种生活状态。是我达到过的,也是我想一直达到的,就是人得有那么股子美好的信念。苏曼殊的《碎簪记》里写念天地之悠悠,惟有强颜欢笑,情郁于中,而外貌矫为乐观。再累再不顺,总笑呵呵的,准没错。

华商报:网络段子手如今被评价为是中国喜剧行业的新生力量,你怎么看?

赖宝:这是一定的。网络的优势就在于它能挖掘出传统方式无法探触的人才。宁财神不就是出自网络么?他的《武林外传》以及《龙门镖局》都很火。包括画漫画的粥粥、卯卯他们,小说方面的张嘉佳和我哎就这么不要脸。但是段子手毕竟是个新生事物,段子传播力广泛但生命力短暂,段子手肯定能给中国喜剧行业带来改变,但却大多依附于网络。一些网络热点焦点改成的段子,影视戏剧用了一定会和观众有共鸣。而且现在大部分所谓段子手比较低龄化,对生活的阅历尚浅。而且目前大多段子手们的成就感还比较肤浅,比如微博上的转发和回复量,他们没想过真正的生活好笑在哪不好笑在哪,我觉得真正的喜剧或者幽默,除了好笑之外还得让人记住,甚至会有感悟比如原来生活里到处是幽默,我们怎么就不能像段子手一样去发现从而让自己高兴点儿呢?